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金華 新聞詳情 A- A+
吃完火鍋,小夥腸子腫得像籃球,原來是腸扭轉脹氣
發佈時間:2015-12-29 14:09:36    

1.png

資料圖

  金華有個19歲的小夥子,吃完火鍋後,出大事了!
  
  先是肚子痛,越來越厲害,到醫院一查,發現有段腸子扭轉了,腫得比籃球還大,好在手術及時,保住了性命。昨天一早,錢江晚報作者在醫院病房裏看到他時,他臉色紅潤,説起這事,連説了幾個“真是做夢都沒想到”。
  
  火鍋店裏胡吃海喝
  
  回家後小夥肚子痛了三天

  
  小夥姓張,安徽人,跟父母在東陽市千祥鎮上開了滷菜鋪。小張性格開朗,來東陽三年,結識了很多朋友,週末經常聚餐,喝點酒。最近天冷,火鍋就成了他們的首選。
  
  一個星期前的週末,他又和朋友相約去吃火鍋,點了很多菜,喝著聊著,一下子20來瓶啤酒也灌進了肚子。
  
  飯後,回到家的小張隱隱約約感覺肚子有點疼,但還能忍得住,第二天他拉肚子了。小張估摸著,可能是火鍋和啤酒一冷一熱,吃壞了肚子。
  
  他覺得熬熬應該就過去了,陣陣的隱痛一直持續了3天,第三天開始,小張肚子越來越痛,爹媽看著不對勁,帶他到鎮上的一家診所。
  
  藥也吃了,針也挂了,可肚子還是疼,小張臉色煞白,冷汗直冒。小張爹媽越來越害怕,兒子長這麼大,可從來沒這樣過啊。12月18日下午,他們把小張送到了東陽市人民醫院。
  
  檢查結果讓人大吃一驚
  
  有段腸子扭轉了360度

  
  檢查結果令全家人倒吸一口冷氣。
  
  醫生通過CT檢查發現,小張的乙狀結腸部位發生了扭轉,扭轉程度超過一圈。
  
  肛腸外科的付全航醫生説,腸扭轉如果在6-12小時內不進行手術,就可能造成扭轉部位以下的腸段發生缺血壞死,而一旦腸壞死,後果就非常嚴重——輕則切除腸管,重則危及生命。情況十分危急。
  
  手術中,醫生發現,小張不僅腸扭轉超過一圈,而且乙狀結腸部位脹氣明顯,腹腔打開後,腸子如氣球一般鼓起來,腸管直徑超過了25釐米(正常人的腸直徑只有大約3-5cm),比籃球還大,腸內充滿了積液和氣體。
  
  幸運的是,醫生檢查發現腸管的血供還存在,腸壁未壞死,於是決定給予保留腸管的手術。
  
  手術很成功,腸保住了,命也保住了。
  
  醫生提醒
  
  飽餐後不宜立刻做劇烈運動

  
  小張想不通,自己經常吃火鍋,也沒出過事。怎麼這次差點丟命?
  
  付醫生解釋説,小張的乙狀結腸長度有四十多釐米,偏長,且處於游離狀態。而一般人的腸子都是由腹膜固定於側腹壁,這也是小張的結腸會發生扭轉的原因。
  
  “猛吃猛喝後,結腸部位一端過重,就會容易引起重心扭轉。”付醫生説。
  
  目前,小張還需要在醫院觀察一段時間,恢復得好就可以出院了。至於是否會復發,付醫生説,只要近期注意儘量避免劇烈運動,結腸部位扭轉復發的可能性不大。
  
  大家可別覺得小張這事是個例。
  
  醫生説,我們正常人如果飽餐後立刻進行重體力勞動或運動,尤其是需要身體前俯和旋轉的勞動,也有可能發生腸扭轉。
  
  腸扭轉一般有這些症狀:中下腹有陣發性劇烈絞痛、腹脹,排便排氣停止。如果不及時治療,中期以後可出現噁心嘔吐等不適反應。
  
  醫生提醒,飯後最好休息30-60分鐘,再運動。

來源: 中國網綜合    | 作者:中國網綜合    | 責編:宋盈盈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