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科教金融 新聞詳情
嘉興:疫情下的跨境人民幣業務“首辦戶”
中國網 · 通訊員 酈書靜 張琦/文 | 發佈時間2022-05-11 11:24:54    

   近日,為進一步發揮跨境人民幣服務實體經濟、促進貿易投資便利化的作用,人民銀行嘉興市中心支行出臺《關於建立“幾何化”高水準便利機制 拓展跨境人民幣“首辦戶”勞動競賽的通知》(嘉興銀發〔2022〕48號),通過構建“點、線、面”融合的服務架構、創新高水準便利機制、緊跟時事紓解企業“難愁期盼”,紮實推進跨境人民幣“首辦戶”拓展行動穩步開展。

  “跨境人民幣解決了我們與俄羅斯客戶資金結算上的困難,感謝中行急客戶所急,想客戶所想,為我們提供暖心的週到服務。”註冊地在上海的服裝出口企業SY公司負責人感激地説道。

  近期,俄烏局勢發展牽動著每一個有涉俄業務的外貿人。SY公司主營服裝等紡織品的出口,主要的客群就在俄羅斯地區。由於俄烏局勢動蕩,以及美國對俄羅斯採取了系列的制裁措施,導致公司大量的前期訂單回款被其開戶行拒收。

  在朋友的推薦下,公司負責人聯繫到中國銀行嘉興市分行諮詢相關問題。了解到企業的困難後,嘉興中行交易銀行部第一時間針對該情況進行了內部分析討論,最終向企業推薦以跨境人民幣方式結算,宣導了跨境人民幣業務在降低制裁風險、規避匯率風險、減少貨幣兌換成本等多方面的優勢。企業與俄羅斯客戶確認可行性之後,當即決定到嘉興中行辦理相關業務手續。

  企業負責人近期在嘉興辦公,但公司的註冊地在上海,營業執照等開戶證件均在上海,且因疫情原因暫無法通過快遞方式將證件郵寄過來。考慮到客戶回款金額較大,且時間較為緊迫,中行遵循“實質重於形式”、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的原則,在做好企業盡職調查和貿易背景審核的基礎上,為其辦理特殊審批,僅利用半天時間就完成創建客戶號、線上賬號預約,激活跨境人民幣業務資格,幫助企業與俄羅斯客戶建立資金結算通道,並成功接收對方信用證8000多萬,完成首筆交單1300萬元。

  在這場無聲的“抗疫戰鬥”中,中國銀行嘉興市分行將始終以客戶為中心,用實際行動提供“專業、高效、溫暖”的金融服務,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圍繞企業需求提供適合的産品和服務,以高效優質的服務,使金融支援精準直達。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酈書靜 張琦/文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酈書靜 張琦/文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