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來嘉返嘉主動報備 全面推行“落地檢”
嘉興日報 · 記者 樊昕旖 | 發佈時間2022-09-27 09:26:45    

   臨近國慶假期,人員出行流動和聚集性活動明顯增加,疫情輸入和傳播風險加大,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從國家到地方有關部門,都以各種形式發佈了提醒和注意事項。9月24日,市疾控中心發佈了防疫提醒。此外,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日前就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有關情況舉行新聞發佈會,針對假期出行、流動人員如何進行核酸檢測等作出權威回應。

  根據市疾控中心提醒,省外來嘉返嘉人員,特別是近期有本土陽性感染者或高中低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旅居史的人員,需提前24小時通過線上平臺進行自主申報或向目的地社區(村)、酒店、單位主動報備,積極配合落實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管理措施(可通過“浙江發佈”查看“省外來浙返浙人員健康管理措施”)。

  此外,市疾控中心倡導省外來嘉返嘉人員抵嘉後及時進行落地核酸檢測,檢測結果未出之前,不聚集、不前往公共場所,出行時規範佩戴口罩,並在抵嘉第3天再做一次核酸檢測。

  記者了解到,日前,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國家衛健委倡導廣大群眾國慶假期在本地過節,儘量減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範圍流動引發的疫情傳播風險。如要出行,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乘坐飛機、高鐵、列車、跨省長途客運汽車、跨省客運船舶等交通工具。同時,在9月10日至10月31日期間,全國推廣“落地檢”。

  “落地檢”是指跨省流動人員抵達目的地後,立即為其提供一次核酸檢測服務。國家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國慶節臨近,人員流動性、聚集性活動將增多,國內疫情傳播擴散的風險仍然較高。為確保經濟社會的正常運轉和人員的安全有序流動,充分借鑒前期部分省份在跨省流動人員疫情防控方面的有益經驗和做法,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部署,決定在國慶假期及前後,為跨省流動人員到達當地後立即提供一次核酸檢測服務,按照“自願、免費、即採即走、不限制流動”的原則在全國推行“落地檢”。

  (原文標題:來嘉返嘉主動報備 全面推行“落地檢” 國慶假期將至,這些出行防疫要求須謹記)

來源:嘉興日報    | 撰稿:記者 樊昕旖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