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嘉興96345:實打實地把服務送到居民身邊
嘉興日報 · 記者 謝夢騎 通訊員 陳銀潔 | 發佈時間2022-09-06 10:33:01    

   今年9月6日,嘉興96345社區服務求助中心迎來了十九周歲生日。

  連日來,96345志願者分別在多個社區開展了大型志願服務活動,以此回饋禾城市民的厚愛。

  9月3日上午,天空下著毛毛細雨,在南湖街道萬洲社區萬家花園小區文化廊下,趕來“設攤”的志願者忙活開了。家電維修的攤位上,居民拿來的電水壺、電飯煲、電吹風機等擺滿了桌面,附近小區的大爺大媽們也早早趕來,排起長隊等在醫療諮詢的攤位前,讓醫務人員檢查身體;秀清社區的“老兵磨刀隊”隊員們排成一行,手下的刀具在磨刀石上“嚓嚓”地磨著,氣勢十足。

  “群眾聽説我們19歲了都會送上一聲祝福。”據96345工作人員介紹,中心在另外幾個社區志願服務現場,還開設了配鑰匙、口腔檢查、養老諮詢等二十多項服務,上千居民接受了服務。

  96345,這5個普通數字19年來架起了一座不斷增進民生福祉的“民心橋”,從2003年9月成立至今,96345社區服務求助中心累計受理市民各類求助478萬多件次,日均近700件,群眾滿意率一直保持在99.95%以上。

  今年以來,96345社區服務求助中心全面開啟了“黨在我心中 我在群眾中”我為群眾辦實事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匯集了96345醫療安康服務隊、96345紅娘志願服務隊、96345愛心修理服務隊等,為96345服務走訪基層奠定了基礎。今年在每個月的9日、19日、29日,志願者都會來嘉興市黨群服務中心,為居民開展不同類別的現場諮詢服務。

  “掙錢當然是要的,但一邊掙錢一邊還能幫助更多的人,這就十分有意義了。”96345的加盟師傅沈建強一直活躍在志願服務前線。每個月的25日,96345會舉辦黨員奉獻日,19年來,這群“紅馬甲”從未爽約。

  “這一天,總站和各鄉鎮分站同時開展志願服務活動,讓遠離市中心的居民都能享受到優質的服務。”96345社區服務求助中心相關負責人説,隨著96345志願服務的影響力越來越大,更多企業和單位受到他們的感召,陸續加入這個志願服務“快樂陣營”,為市民的幸福生活增色添彩。

  為充分發揮中心公益撬動效應,96345還於今年開通了慈善救助熱線,啟動加盟商“一元公益”項目,設立96345志願服務基金,開展“慈善大使計劃”“共富善同行”等品牌活動。自愛心基金啟動以來,已募集到善款44905.86元。

  (原文標題:實打實地把服務送到居民身邊 96345開展19週年系列志願服務活動)

來源:嘉興日報    | 撰稿:記者 謝夢騎 通訊員 陳銀潔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