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嘉興開展“十個一”宣傳報道活動
中國網 · 嘉興發佈 | 發佈時間2022-06-02 09:39:08    

   為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穩住經濟大盤重大決策部署,根據全市經濟穩進提質“十大百日攻堅行動”總體要求,6月1日,嘉興市委宣傳部迅速推出嘉興市經濟穩進提質“十大百日攻堅行動”新聞宣傳行動,營造良好宣傳氛圍。

  全市新聞戰線將圍繞“政與企”“穩與進”“人與城”等多個維度,以蹲點採訪、專題訪談、現場直播等多形式,自5月底至9月中旬集中開展“十個一”宣傳報道活動:

  “十個一”

  蹲點挖掘一批迎難而上、穩中求進的企業發展故事

  權威解讀所有助企惠企政策

  選推一批助企惠企服務典型案例

  跟蹤報道一批事關未來發展的重大民生項目

  訪談一批有作為有創新的禾商企業家典型代表

  走訪及現場直播一批有代表性、有影響力的嘉興優質企業

  舉辦一場網上網下聯動的“南湖論劍”

  組織一次“全國媒體看嘉興”集中採訪活動

  推出一組來嘉人才群英譜

  推出一系列“樂購在嘉、好玩在嘉、美味在嘉、宜居在嘉”的消費、旅遊、置業促進活動

  主要形式

  開設專題專欄

  自5月30日起,嘉興將在報紙、電視、新媒體等渠道推出“迎難而上穩發展 十大百日攻堅行動”專欄報道,《攻堅日記》專題報道,《尖兵日記》特色短視頻等,持續聚焦和挖掘、報道全市各地促發展的行動、舉措、成效等。

  推出蹲點報道

  開展“我在一線蹲點”融媒行動,《來自重大項目的見聞》蹲點報道等活動,在全市排摸一批逆勢上揚的發展態勢好、遇到危機有解題思路、在強鏈補鏈過程中不斷突破創新的典型企業,聚焦問題困難、破題破局、提振信心、意見建議等方面,組織記者走進企業開展蹲點採訪,在全市各新媒體平臺形成一系列企業名片、蹲點報告、蹲點手記。

  舉辦訪談活動

  以全媒體聯動形式開展“一把手與你面對面”專題訪談,邀請發改、財政、經信、商務、稅務、金融等一批經濟關聯度高的相關部門一把手走進直播室,宣講和解讀政策及兌現情況。

  開展服務行動

  以“穩進提質36計”“廠裏場外”等三服務行動為載體,充分發揮媒體智庫獻策作用,發掘各地各部門在穩增長穩市場保就業促發展等方面的舉措做法和先進典型,梳理各部門在企業幫扶上的超常規舉措,展現全市克難攻堅、迎難而上、真抓實幹的良好氛圍。

  舉辦專題論壇

  舉辦一場網上網下聯動的“南湖論劍”論壇,邀請財經大V、財經專家、嘉興企業家、各級媒體等齊聚一堂,暢談當前經濟形勢下營商環境優化、助企發展等話題,造濃宣傳聲勢。

  推出重磅報道

  推出融媒體系列報道《嘉禾萬事興,和你在一起》,採訪嘉興參與攻堅的各類人才,展現人物奮鬥追夢、共築城市繁榮昌盛,以口述實錄的形式,用融媒體手段講述城市與人共成長的故事;同時結合系列重點評論文章和“紅船論壇”推出各地穩住經濟基本大盤、迎難而上穩發展的思考性、理論性文章;推出報告文學《看不見的城市——城市百日紀實報告》,從城與人、人與人關係的角度,以紀實故事的形式記錄一座城市奮戰的100天。聚焦“助企幫扶”“雙招雙引”“暢通迴圈”“騰籠換鳥”等重點內容,以典型人物、典型案例為方向,從政府、企業或個體角度分別推出系列報道。

  策劃特色活動

  圍繞消費、旅遊、置業促進主題,推出“城市合夥人”計劃,打響“消費在嘉興”品牌,從房産、金融、旅遊、消費等各個行業,策劃開展“商業合夥人——樂購在嘉興”、“房企合夥人——六月青年安家季”、“文旅合夥人——中國古鎮看嘉興”、“鄉村振興合夥人——一起來嘉遊”、“媒體合夥人——全國媒體看嘉興”等特色融媒活動。結合《五彩嘉興行》第三季活動,挖掘鄉村環境改善、經濟振興背後的故事,展現美鎮蝶變。

  接下來,全市各新聞戰線將積極行動起來,緊扣穩住經濟大盤這條主線,把握“形勢超預期,工作就要超常規”這個關鍵,以融媒報道和服務並行、線上線下並行的理念和方式全面推進這次宣傳行動,市縣媒體聯動,找準小切口、形成共鳴感,挖掘好典型人物典型事跡,推出高品質報道,確保報道的“時、度、效、準”,並充分發揮好媒體服務群眾、民情觀察、輿論監督、智庫獻策等作用。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嘉興發佈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