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嘉興市本級幼兒園招生政策發佈
中國網 · 記者 俞佩忠 | 發佈時間2022-05-23 09:14:37    

   近日,市本級南湖區、秀洲區、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三區陸續發佈2022年幼兒園招生政策,對今年幼兒園招生工作的要求、條件、程式和批次分別做了規定。

  在具體要求上,今年市本級各區均規定幼兒園招生必須堅持普惠普及,全面公開公平,切實規範招生三個原則。根據《幼兒園管理條例》《幼兒園工作規程》和嘉興市教育局《關於做好2022年市本級幼兒園招生工作的通知》等有關規定,各區要統籌區域內各類學前教育資源,切實辦好每一所幼兒園,確保符合條件的適齡幼兒都能按時入園;認真實施“陽光招生”,根據生源及幼兒園資源情況,科學制定本園招生方案,及時向社會公佈招生計劃、招生條件、服務範圍等相關資訊;嚴格執行招生程式,實行免試入園,除進行體檢外,嚴禁任何形式的考試或測試,堅決防止“小學化”傾向。

  在年齡要求上,市本級各區規定的小班入園幼兒年齡原則上為滿3周歲(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間出生)。班額要求方面,各區幼兒園要嚴格按照辦園規模開設班級數,原則上核定平均班額為30人,小班可適當減少。由於教育資源緊張或有富餘等特殊原因,需要突破核定班額或舉辦托班的,由所在街道(鎮)簽署意見後,報區教體局批准後方可實施。

  根據今年要求,市本級各區幼兒園將於5月23日前通過多種形式向社會公佈招生資訊(包括幼兒園名稱、地址、性質、類別、等級、招生計劃、招生條件等),分三批進行預報名。

  各區適齡幼兒家長在相應批次時間段內,通過浙江政務服務網或“浙裏辦”手機APP,註冊賬號後,根據所在區域,選擇定位“嘉興市南湖區”或“嘉興市秀洲區”“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國際商務區)”,搜索“幼兒園兒童入園一件事聯辦”,選擇線上辦理進入平臺進行預報名(所有證件取得的截止時間為5月31日,購房合同、預購登記證等不作為預報名依據)。

  市本級各區對各批次網上預報名時間是這樣規定的:第一批6月5日、6月6日。網上預報名未成功的幼兒家長攜帶相關證件到預報名的幼兒園進行資格審核和現場確認,並完成網上報名,時間為6月11日。第二批6月14日12:00至6月15日12:00,第三批6月17日12:00至6月18日12:00。

  各區各幼兒園新生同樣對應分三批進行錄取。其中南湖區規定第一批在6月14日上午完成錄取。如報名登記人數未超出幼兒園計劃招生數的,全部錄取;報名登記人數超出幼兒園計劃招生數的,則按各幼兒園公告中的“錄取順序”錄取(房戶一致優先安排,同等條件下按照適齡幼兒戶籍遷入時間先後順序錄取)。第二批錄取在6月17日上午完成,第三批在6月19日完成,按幼兒的法定監護人居住證及社保年限長短確定錄取順序。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國際商務區)各幼兒園新生分三批錄取,錄取時間和順序與南湖區基本一致。

  秀洲區規定,6月14日上午完成第一批網上錄取。如報名登記人數未超出幼兒園計劃招生數的,全部錄取;報名登記人數超出幼兒園計劃招生數的,各幼兒園根據實際情況,科學、合理擬定按照落戶先後順序、電腦隨機派位等方式錄取。如採用電腦派位方式,時間統一為6月13日下午進行。第二批錄取時間為6月14日12:00至6月15日12:00,未能在網上成功預報名的幼兒,由其家長攜帶相關證件到所報幼兒園進行預報名並審核相關材料,6月17日上午完成網上錄取。第三批錄取時間為6月17日12:00至6月18日12:00,若未能在網上成功預報名的適齡幼兒,由其家長攜帶相關證件到所報幼兒園進行預報名並審核相關材料,6月19日完成網上錄取。

  分批錄取後,各區各幼兒園將在規定時間裏公佈錄取名單,辦理入園手續。

  (原文標題:市本級幼兒園招生政策發佈 6月14日至19日分三批陸續錄取)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記者 俞佩忠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記者 俞佩忠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