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洋氣!平湖試生産組裝的第一架直升機試飛成功
浙江日報 · 肖未 市委報道組 陸浩強 平湖傳媒中心 記者 吳佳倩 | 發佈時間2020-10-27 09:12:50    

   10月25日,伴隨著一陣轟隆隆的螺旋槳聲 ,在張江長三角科技城平湖園上空,由平湖試生産組裝的第一架直升機順利試飛成功。

  據了解,此次試生産組裝的AW139直升機,最大起飛重量為7噸,是目前世界上最暢銷的中型直升機機型,能完成包括VIP公務飛行、海油作業、緊急醫療服務、搜救、警用執法等通用航空運輸、服務、作業任務。

  作為前兩屆進博會的成果,中意直升機生産項目于去年落戶張江長三角科技城平湖園,總投資128億元,設計年産直升機150架,達産後年産值160億元以上。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的當下,此項目的落地將直接推動當地産業升級,向世界通用航空製造高地邁進,為平湖打造“直升機製造之都”和以航空航太為主導的萬畝千億平臺提供堅實基礎。

  近年來,平湖立足自身産業特色,構建了以先進裝備製造業、新材料産業為戰略性主導産業的“2+2+2”現代工業産業體系。其中,智慧裝備産業培育發展了津上精密、增成機械等一批高端智慧裝備製造企業。今年前三季度,規上智慧裝備産業實現産值91.2億元。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肖未 市委報道組 陸浩強 平湖傳媒中心 記者 吳佳倩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肖未 市委報道組 陸浩強 平湖傳媒中心 記者 吳佳倩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