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眼前是碧空 海寧滑翔傘女教練謝雅慧迷上自由飛翔
浙江線上 · 沈燁婷 王志傑 通訊員 湯水強 俞旻星 | 發佈時間2020-10-06 12:12:07    
  兩手緊拽把手,腳尖用力蹬地,一個快速小跑。暫態,謝雅慧騰空而起,展翼達10米的滑翔傘載著她衝上了蔚藍色的天空。
  
  腳下是山川大海,眼前是浩瀚藍天。對謝雅慧來説,滑翔傘既是一種熱愛,也是一份事業。
  
  身材纖瘦、外表秀麗,戴著墨鏡,穿一件衝鋒衣,記者日前在海寧大尖山滑翔傘運動基地,見到了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滑翔傘女教練謝雅慧,她正在教一名學員練習地面控傘。
  
  1993年出生的謝雅慧是天津人,2018年初,她第一次接觸滑翔傘運動。“開始是緊張,然後是興奮,落地後無比開心。”謝雅慧至今還記得第一次飛行的感受。與坐飛機不同,滑翔感覺是有了一雙翅膀,耳邊是呼嘯的風,眼睛可以無死角地欣賞地面美景。
  
  從此,謝雅慧迷上了自由飛翔的感覺。2018年5月,謝雅慧還住在無錫的姥姥家,她刷抖音時看到海寧有一個滑翔傘基地,就按捺不住了。第二天,她便買了火車票,獨自一人趕到海寧。
  
  當天,教練帶飛,謝雅慧玩了兩個起落,被這裡的風景和滑翔傘運動深深吸引。回天津幾個月後,謝雅慧又一次來到海寧,而這一待,就到了現在。
  
  “想,就去做。”謝雅慧先找到大尖山滑翔傘運動基地的負責人兼教練徐建治,表示想學獨立飛傘,並要考專業的飛行執照。
  
  “這個小姑娘身上有股勁,也不怕苦。”徐建治説。接下來,學地面控傘、放飛要點、自主降落、飛行技巧……一個月內,謝雅慧就考取了航空運動飛行駕駛員執照(滑翔傘)。
  
  “一個人飛行的感覺太好了,在飛行中,我覺得任何煩惱都沒有了。”衝出山崖,滑翔傘在高空緩緩盤旋,雙腳懸空,底下是一塊塊綠色的田野,山丘變成了小土坡。往東望,蜿蜒的錢塘江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極目遠眺,江水朝地平線延伸而去,山河美景盡收眼底。
  
  飛傘次數越多,謝雅慧就越上癮。“乾脆就留下來吧。”正好基地在招聘教練,就挽留謝雅慧。技術過關的謝雅慧成了基地第一個女教練。
  
  截至目前,謝雅慧一共教了100多名學員。“每當滑翔傘平穩落地,聽到學員的驚嘆,我就覺得很滿足很驕傲,因為我又成功地幫他人圓了一個飛翔夢。”謝雅慧説。
  
  “剛開始學滑翔傘,我爸強烈反對,大吵過。”但拗不過女兒,父親只能讓她多注意安全。去年,謝雅慧帶著媽媽和弟弟來到基地體驗了一把飛傘,而爸爸在看到女兒一次次帥氣的飛傘視頻後,態度也漸漸有了轉變。
  
  “目前,滑翔傘還是一項小眾運動,但我相信,將來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投入其中,飛得更美!”謝雅慧説。

來源:浙江線上    | 撰稿:沈燁婷 王志傑 通訊員 湯水強 俞旻星    | 責編:劉芬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線上    | 撰稿:沈燁婷 王志傑 通訊員 湯水強 俞旻星    | 責編:劉芬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