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打造紅色旅遊示範城市!7月1日起南湖景區免費開放
浙江日報 · 顧雨婷 通訊員 吳峰 | 發佈時間2020-06-29 15:14:05    

   將取消30元的門票,僅保留20元渡船費,這是弘揚“紅船精神”,打造紅色旅遊標桿城市的一個具體舉措。

  發佈會上,嘉興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局長張碩宣佈,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作為本項目的責任單位,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在市發改委、市財政局、市公安局、市國資委等相關部門以及南湖革命紀念館和嘉城集團等單位的大力支援下,經過前期的努力,南湖景區將於7月1日起向全社會免費開放。

  眾所週知,紅色旅遊是指以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在各個歷史時期建樹豐功偉績所形成的紀念地、標誌物為吸引物,以其所承載的革命歷史和革命精神為內涵,組織和接待旅遊者進行學習緬懷或者參觀遊覽,從而實現革命歷史知識、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和振奮精神、放鬆身心、增加閱歷的一種旅遊活動。保護、開發、利用這些紅色資源,發展紅色旅遊,具有政治、文化、經濟等多重意義。

 

  近年來,嘉興市圍繞弘揚“紅船精神”,全國先行先試開展紅色旅遊資源普查,編制全市紅色旅遊發展規劃,加快紅色旅遊産品開發與推廣,進一步完善“首創之旅”“奮鬥之旅”“奉獻之旅”三大主題十二條精品遊線,並成為展示嘉興紅色基因及其萌生的鄉村振興、城鄉融合、創新驅動等改革開放成果的生動實踐。

  據介紹,南湖景區免費開放後,嘉興將進一步加快湖濱區域項目建設,加強南湖旅遊景區品質提升,提高南湖革命教育基地功能;進一步完善旅遊公共服務設施,加強智慧景區建設,提高南湖景區接待能力;進一步提高景區服務品質,強化導遊業務培訓,提高從業隊伍素質,使南湖旅遊景區成為全國著名的紅色旅遊景點景區、全國紅色旅遊首選之地、全國共産黨員的必到之地;使嘉興成為全國品質最佳、主題最紅、氛圍最濃、産品最紅的紅色旅遊示範城市。

  明年是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眼下,嘉興市正圍繞“紅船魂,國際范、運河情、江南韻”的城市新貌,全面開展中心城市“品質嘉興”大會戰,全力推進“九水連心”景觀工程、南湖紀念館中軸線工程、南湖周邊風貌提升工程、新時代“重走一大路”精品線工程等項目建設,進一步發揮紅色旅遊對嘉興的綜合帶動作用,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塊,以高品質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顧雨婷 通訊員 吳峰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顧雨婷 通訊員 吳峰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