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杭州 新聞詳情 A- A+
春節留杭消費券怎麼用?使用指南來了
發佈時間:2022-01-21 14:12:52    

   近日,2022年春節期間留杭省外員工電子消費券申報工作已開始,將於1月24日21:00截止,申報操作指南來了。

  電子消費券適用範圍:杭州行政區劃內,支援“雲閃付”的28.6萬家線下實體經營商戶(線下支付僅支援商戶掃用戶付款碼方式)和聯華鯨選、網上農博等部分本地線上服務商戶。

  【浙江新聞+】

  春節留杭消費券申報熱點問答

  問:員工2021年12月的社保在原單位參保,1月離職去了新單位怎麼辦?

  答:申請人12月在原單位有參保記錄,在1月換單位的,可以由原單位作出信用承諾後直接申報;也可由新單位通過異議處理流程申報,申報須提供1月在新單位參保的辦理記錄。

  問:申請預留手機號與雲閃付手機號不一致是否可以?

  答:預留手機號填寫錯誤不影響2022年春節留杭省外員工電子消費券的申領。

  問:員工符合申領條件,因工作需要春節期間需離杭,是否可申請?

  答:符合申領條件即可申請,如春節期間離杭且已使用消費券,可在雲閃付主動退還相應消費券金額。

  問:居住在杭州與其他城市交界處,如有臨時不小心離開杭州區域的,有無關係?

  答:因邊界區域導致偶發性離開的,無需退還補貼,後臺可以查證。如春節期間駐留在杭州區域外的,應按流程退還。

  問:杭州市消費券與各區縣(市)的留杭大禮包一樣嗎?

  答:不一樣,各區縣(市)配套了各自的留杭惠民政策,與杭州市級的消費券不衝突,按相應條件和流程申請。

  問:申請由單位統一申請,涉及單位員工離杭退還,是否需要單位經辦人員辦理?

  答:不需要,員工在雲閃付APP上即可自行操作退還。

  問:員工因故離杭,主動退款的時間期限是多少?

  答:主動退款的期限截至2022年2月14日。

  問:若短時間內申請人員集中導致網站故障,該由哪個部門處理?

  答:本次消費券平臺保障充分,也有應急處理方案,確保訪問平穩。如遇網路擁堵,可選擇其他時段進行申報。

  問:若2021年12月的參保已繳納未到賬的狀態,是否可以申領?

  答:在1月12日(不含)前繳納的可申領。

  問:企業為員工申領若遇到系統提示條件不符合,但實際條件符合的,進行申訴後反饋的時間多久?

  答:異議盡可能當日處理,如遇特殊情況,也將於1月25日前完成異議處理。

  問:港澳臺同胞及外籍人士參與消費券活動的補充説明?

  答:單位職工情形:港澳臺同胞及外籍人士的用人單位在“親清線上”申報的證件資訊須與參加社保時使用的身份證件保持一致。申報成功後,請及時下載雲閃付APP,完成實名認證。若申報使用證件和雲閃付認證證件不一致,則需在28日前向電子郵箱(bgs@fzw.hz.gov.cn)傳送兩類證件的電子影印件(照片),後臺工作人員將完成兩類證件的關聯。

  靈活就業情形:直接向電子郵箱(bgs@fzw.hz.gov.cn)傳送社保使用的身份證件、雲閃付認證證件、留杭承諾函的電子影印件(照片)。

  雲閃付APP支援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四種證件類型進行實名認證。

  問:外省大學生在杭州實習,是否可以申領?

  答:大學生因無社保記錄,無法享受2022年春節期間留杭省外員工電子消費券發放政策,建議關注所在區縣(市)有無針對性的就地過年補助政策。

來源: 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辛文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