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杭州 新聞詳情 A- A+
杭州地鐵1號線三期、6號線一期年底建成運營
發佈時間:2020-10-27 09:46:37    

   記者自蕭山地鐵建設服務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區正在建設的5條軌道交通中,地鐵1號線三期、地鐵6號線一期將於今年年底建成並開通運營。

  地鐵1號線三期工程西起下沙江濱站,終於蕭山國際機場站,蕭山段全長約9.6公里,共設杭州大會展中心站、港城大道站、南陽站、向陽路站、蕭山國際機場站5座車站。其中,在蕭山國際機場站與地鐵7號線及機場快線實現換乘。

  作為杭州市首條通往機場的地鐵線路,地鐵1號線三期建成後,將機場與蕭山、杭州城區相連,成為百姓出行機場最為便捷的交通方式之一,並與杭州東站、城站、杭州客運中心等多個交通樞紐相連,實現航空、高鐵、長途汽車等無縫換乘。“目前地鐵1號線三期正在進行車站機電安裝、裝修及出入口等附屬結構施工,全線將在今年年底建成並開通運營。”蕭山地鐵建設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

  地鐵6號線蕭山境內線路長度約5.34公里,共設博覽中心站、錢江世紀城站、豐北站、亞運村站4座車站,一期將開通運營博覽中心站、錢江世紀城站,並在錢江世紀城站與地鐵2號線換乘。該地鐵線路連接亞運主場館和亞運村,串起西湖區、濱江區、蕭山區等多個區域,將與杭富線進行貫通運營。

  在“22688”交通大會戰中,蕭山共要建成區域範圍內6條軌道線路:地鐵5號線、地鐵6號線、地鐵1號線三期、地鐵7號線、杭紹城際鐵路、機場軌道快線,合計里程約85.6公里。其中地鐵5號線已於今年4月23日開通運營,7號線和杭紹城際鐵路明年可以全線開通營運,機場軌道快線蕭山段已全面開工建設,計劃將在亞運會前建成。

來源: 杭州網    | 撰稿:黃婷 通訊員 吳向眉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