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網購退款500多天還沒到賬 我的錢去哪兒了?
發佈時間:2021-09-20 13:50:17    

   近日,湖州市安吉縣市場監管局遞鋪分局接到市民郭女士的投訴稱,她于2020年3月網購的5張椅子在快遞過程中丟失,商家同意退款,都過去將近1年半了退款卻遲遲沒有到賬。

  經了解,郭女士于2020年3月在淘寶安吉某商家處購買了7張椅子,但僅僅收到兩張椅子,其餘5張椅子由於快遞工作人員的失誤,發錯了地址,故要求商家退還丟件的5張椅子貨款共計600余元,商家表示同意。

  商家在快遞方對丟件進行保險理賠後,于2020年10月聯繫郭女士並根據其提供的賬號進行了退款處理,但郭女士卻表示一直沒收到錢款。

  在調查過程中,商家將相關的轉賬記錄提供給執法人員,經確認商家確實進行了退款。那這筆退款究竟去了哪?

  經執法人員反覆查看交易記錄、退款記錄並詢問郭女士後發現,郭女士留下支付寶賬號後由於某些原因登出了綁定該支付寶的手機號,並新辦了一個手機號,在商家要求提供支付寶賬號時習慣性地將已登出的手機號碼告訴商家。

  與此同時郭女士原來使用的手機號易主,商家將退款打進郭女士提供的支付寶賬號,所以這筆錢被手機號碼新的持有人給收取了,這也是郭女士一直收不到退款的原因。

  弄清了事實情況後,執法人員又和商家一起幫助郭女士聯繫之前手機號的當前持有人,將相關的情況仔細地和持有人進行解釋,持有人表示理解,並積極將退款歸還給了商家,再由商家將錢給了郭女士。

  經執法人員回訪,郭女士向執法人員確認已收到退款,並表達了對執法人員和商家的感謝。

  在此,湖州市市場監管部門也提醒廣大消費者, 隨著交易電子化的流行,自己的錢不在眼皮子底下,變成了一堆數據,而當我們習慣了以後,可能會疏忽這些細節,所以在消費過程中我們要慎重,尤其是涉及資金流動的步驟,一定要清楚資金的來龍去脈。

來源: 湖州晚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