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袁家軍在湖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以嚴密智管精準防輸入
發佈時間:2020-02-13 08:38:05    

   12日下午,省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袁家軍在湖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當前,我省疫情形勢總體趨穩、穩中見好,與此同時我們也要清醒看到,在“三返”大背景下,我省疫情防控任務特別是防輸入的壓力不是輕了而是更重了。要把防輸入放到更加突出位置,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信心、再接再厲,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突出“嚴密智管”,充分運用“疫情圖”“健康碼”等大數據技術防輸入防風險,著力做好返流態勢分析、防控能力評估、交通卡點排查、企業責任落實、社區群防群治的文章,嚴密守住“大門”和“小門”,有序暢通“物流”和“人流”,安全促進“復工”和“復産”,在“兩手抓”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申蘇浙皖高速二界嶺卡口、杭寧高速長興卡口是浙江的“北大門”。袁家軍實地察看車輛、人員受控進出流程,詳細了解進浙車流量以及防控檢查、人員配備等情況。袁家軍強調,要嚴格落實首站負責制和沿線聯動機制,結合全省“疫情圖”動態變化及時採取針對性措施,從嚴落實重點人群跨區域數據共用和快速倒查機制,堅決阻斷傳染源輸入途徑,為全省人民守好關口。要聚焦“人要管住、物要暢通”,全力實施保通保暢行動,在車輛人員受控前提下,確保貨運車輛優先通行、優先查驗、優先放行,為全省復工復産提供有力支撐。
 
  在長興中央花園小區,袁家軍現場檢查社區是否嚴格進行體溫檢測、居民如何登記、每日進出人次等情況。他説,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也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最有效的防線。我們要充分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阻擊作用,要發動群眾聯防聯控,持續有力落實重點人群管控各項措施,紮實做好保障快遞、物流暢通等便民工作,把該管的管嚴管實管到位,做到精準嚴密防控疫情、貼心暖心方便生活。
 
  在長興美迪康不織布製品公司,袁家軍走進企業生産車間,仔細了解企業口罩生産運作和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勉勵企業開足馬力生産,盡最大努力釋放産能,為抗擊疫情多做貢獻。他叮囑企業負責人切實加大對返崗員工健康狀況和活動軌跡登記排查,嚴格落實進出廠區測體溫、定時消毒、分散就餐等防控措施。
 
  袁家軍充分肯定前一段時間湖州市各級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各項工作,他指出,湖州市各級見事早、行動快、措施實,聚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全面貫徹量化細化機制化和閉環管控要求,創造性開展“洗樓行動”,及時推出“湖八條”惠企政策,管控力指數領跑全省。要堅持防疫優先、守牢底線,突出“遵循規律、尊重民意,科學嚴密抗疫情、安全有序抓復工”,以精準高效的工作機制落細落實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舉措,堅決守好浙江的“北大門”,高水準實現疫情防控、群眾生活、經濟運作的多目標優化。

來源: 浙江日報    | 撰稿:余勤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