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長興有支社區“找漏”志願隊 每天暗訪 專門挑刺
發佈時間:2020-02-04 11:08:47    

   “師傅,幫忙開下門,我要進去。”2月3日上午8時30分,在長興縣龍山街道龍山雅苑小區門口,壽堅用北方口音和保安打招呼。見壽堅是“生面孔”,保安師傅沒有開門,而是仔細盤問情況。得知壽堅是來看望朋友,保安果斷表示現在小區謝絕外來車輛和訪客,並反覆叮囑:“小夥子,現在少走動少串門,對自己對大家都負責任。”

  雖然吃了閉門羹,壽堅卻高興地向保安豎起了大拇指。原來壽堅是一名社區疫情防控的“找漏”志願者,“闖關”小區正是他肩負的“特殊任務”。為助力長興城區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該縣文明辦招募了237名志願者,經過篩選和培訓,其中40余名志願者被納入到一支“找漏”志願隊中。他們負責每天在各社區“暗訪”,查看門衛有沒有嚴格執行“謝絕外地車輛、人員入內”的規定,居家觀察點垃圾清運是否及時,樓道、電梯是否及時消殺,小區居民有沒有戴口罩、是否集聚……這支“找漏”志願隊活躍在長興各小區,專門“挑刺”,一旦發現“漏洞”,立即向所在街道反映。

  跟壽堅不同,“找漏”志願者曹美玲的任務主要是查看小區樓道是否進行消毒工作。2月2日上午,她來到城南某老小區的樓道內,未看到任何消毒人員,也未聞到消毒水味。曹美玲立刻將情況報告給了街道工作人員。核實發現,原來之前的消毒作業遺忘了該單元樓。當天下午,社區急忙聯繫專業的消殺公司對該單元樓進行消毒。

  “通過這樣的‘挑刺補漏’,可以幫助社區將疫情防控的工作抓實落細。”長興縣委宣傳部副部長、縣文明辦主任杭巧勤説。目前,這支“找漏”志願隊已為長興各社區排查出47條問題資訊,經過整改補漏,問題全部得到解決。

來源: 浙江線上-浙江日報    | 撰稿: 葉詩蕾 縣委報道組 張澤民    | 責編:盛秋曄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