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從8億投資追加到80億 湖州一舊廠房變身影視城
發佈時間:2016-12-12 09:04:18    

   鱗次櫛比的十里洋行、雄偉華麗的大教堂,還有被稱為“萬國建築博覽群”的上海老外灘……數月之前的一片片破舊廠房,如今已被這些帶著民國氣息的建築群湖州影視城所取代。

W020161212210385192968.jpg

改造後

W020161212210385274549.jpg

改造前

  坐落于湖州太湖國家旅遊度假區的湖州影視城是台州人陳美麟投資的浙商回歸項目,最初只是來湖州取景,借當地的一個廢棄廠房建攝影棚,後來浙商和項目都留在了太湖南畔。11月中旬,湖州影視城四期項目正式簽約,這意味著當初僅投資8億元的湖州影視城項目,如今總投資額要達80億元。
 
  舊廠房變身影視城
 
  沿著弁山大道開車前行,馬路的盡頭連著太湖路,放眼望去滿目蒼翠。湖州人老錢依稀記得這裡以前有一家造紙廠,把附近的河道污染得臭氣熏天,而如今卻冒出來一個影視城。
 
  作者在影視城探訪時看到,米高美舞廳、一品香酸菜館、英華照相館、鳳祥銀樓……踱步其中,仿佛穿越回到了上世紀初的上海灘街頭。歷史題材大戲《建軍大業》正在這裡拍攝。
 
  誰也不會想到,就在數月前這裡還是一片破舊的廠房。影視城原址是一家被關停的瑞森紙廠,曾是這一帶的污染企業之一。台州人陳美麟是拉風娛樂的董事長,在一次來湖州采風取景時,看中了太湖南畔的這片建築群,並把廢舊廠房改建成了攝影棚,於是有了湖州影視城的雛形。
 
  如今,湖州影視城一期民國城和太湖“樓外樓”建設已接近尾聲,打造十里秦淮、異域風情街的二期項目已經開始動工。在今年,已有五六部影視劇在這個影視城內完成拍攝。

  投資額8億變80億
 
  從最初的舊廠房改造,到投資8億元建造影視城一期,再到後來的二期、三期……這個浙商回歸項目如何一步步壯大?陳美麟説,回鄉投資不僅僅是因為鄉情,更關鍵的是項目建設速度快,政府服務效率高,激發了他不斷投資的熱情。
 
  原先的舊廠房閒置多年,屬於‘三改一拆’範圍,只需經過一系列設計裝修,就可以變成影視拍攝場景。陳美麟説,像匯豐銀行、嘉德里住宅、美霖大酒店……這些民國時的舊景能夠在短時間內復原出來,幾乎都是在原有待“拆”的建築上“改”出來的,全部建成的話,這裡將是國內最完整的復原舊上海的影視基地,與國內其他影視基地形成錯位。
 
  一邊建設一邊拍攝,整個影視基地可以同時接納多個劇組,根據不同劇組的要求,搭建他們所需的拍攝場景。今年8月,佔地100畝的湖州影視城一期試營業,已有北京藝德環球投資有限公司、惠工數字電影院線有限公司等七家知名影視公司與湖州影視城簽約。陳美麟説,他的目標是引進150家以上影視及文化傳媒公司(含明星工作室)。
 
  影視城一期建設還沒完全結束,已完成建設投資6億多元,二期項目已經開始動工,三期項目早在今年7月簽約,四期項目也在不久前敲定,一個最初投資才8億元的項目,如今總投資變成80億元。
 
  店小二貼心服務
 
  湖州太湖國家旅遊度假區旅遊發展局局長倪利鋒是湖州影視城一期項目的負責人,平均每天要去項目建設現場轉三次以上。“一切圍著項目轉,一切圍繞項目幹。”倪利鋒説,由旅遊、經發、規劃、建設等多個部門組成的項目服務小組在影視城改造過程中發揮了不小的作用。
 
  對於投資者來説,有時候下定決心在一個城市投資的理由,往往一個就足夠。政府“店小二”式的貼心服務,讓浙商在加大有效投資時沒了後顧之憂。
 
  除了貼心服務之外,招引項目和當地産業方向精準對接,是有效投資實現量質齊升的關鍵。這些年來,眾多劇組和導演紛紛來湖州采風、拍攝,湖州的影視文化産業早已浮出水面。今年2月,湖州健康蜜月小鎮被列入浙江省特色小鎮重點培育名單,將影視創作作為發展重點之一。做大影視基地,做活影視産業,已成為湖州文化産業發展的重要方向,與湖州影視城的項目相契合。正是這樣的産業導向,讓陳美麟信心十足。

來源: 浙江線上    | 作者:金梁    | 責編:俞佳慧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