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趣了!重慶一高校師生全員COS秀開啟一年一度戲劇節活動!
東方網 2024-04-18 16:57:11

“今晚每個師生都是名角兒”4月17日晚,重慶移通學院“名角兒體驗日”活動用10余種主題風格角色扮演、20余個戲劇文化體驗攤位在學校內搭建了一個“戲劇體驗街”,現場含有社團、學院、書院提供的潮品、文創、戲影、繪畫、服飾、玩具、音樂、美食、説唱、漢服、武術等30余個現場互動項目,超過1000人次現場參與。

“戲劇剪影”“彩繪臉譜”“戲劇唱片DIY”“彩色畫布扎染”……夜幕時分,隨著校園燈光的亮起來,100余名移通師生,裝扮成喜愛的角色出席活動現場。各學生社團、書院、學院等“攤主”串上一串串打造氛圍的串燈,支起招牌,開始展示社團文化、佈置互動攤位,甚至還擺上了網紅飾品、蛋糕、鮮花等各類自製小禮物。

除了逛熱鬧集市,現場還可以看傳統文化國潮舞獅和漢服舞姿,各學院、劇目主演、cos愛好者扮演的不同角色,迪士尼驚現活動現場、格林童話人物從書本中走出、覺醒年代英勇前輩穿越到現代、少數民族齊聚紅毯、再見“民國1919”“延禧攻略”……今晚,學校把舞臺搬到集市現場,百人為戲劇節的到來共同舉杯,“戲劇愛好者在哪,舞臺就在那裏”,現場互動、氛圍感十足。

據悉,重慶移通學院戲劇節已開展11年,11年來,超過30余部原創劇目在移通上演,致力於“非藝術院校最藝術的大學”,十餘年來,“名角杯”校園戲劇節已經成為了重慶移通學院的一張文化名片,為學校的文化建設和美育育人做出了重要貢獻。不僅在於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展示自我的平臺,更在於豐富了學校的文化內涵,促進了學生的全面發展。所以,“名角杯”校園戲劇節不僅是一場藝術盛宴,更是一堂人生課堂。

1000余名師生演繹戲劇角色、多名戲劇名角兒在移通誕生,而移通也為戲劇舞臺貢獻了新生代的身影,提供了未來戲劇舞臺的後援力量,而從這些身影身上,我們同時又看到了新時代大學生的健康向上與深度思考。

重慶移通學院第十一屆“名角杯”校園戲劇節將在4月19日-25日在重慶移通學院(合川校區)舉行,本屆戲劇節以“赴”為主題,持續6天上演30余部原創戲劇,特邀俄羅斯舞臺藝術學院專家開展講座與演出,真正做到讓所有熱愛戲劇、從事戲劇的師生相聚在一起,共同奔赴戲劇之夢。

(會員投稿)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