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杭州重回35℃高溫天 今年的梅雨也有最新消息了
發佈時間 | 2023-06-09 14:10:53    

   這兩天,有網友熱議,杭州怎麼一高考就下雨?

  6月8日,我們終於迎來了雨過天晴。6月9日-10日,杭州陽光更好,白天幾乎一整天都是大太陽,氣溫上升的速度當然也比較快。

  9日白天,杭州最高氣溫33℃左右,在戶外的陽光下,風力小,實際的體感溫度會達到甚至超過35℃。

  10日,杭州的氣溫更高,目前預測最高氣溫在36℃左右。這樣的氣溫下,感覺到熱是肯定的,週末出遊,防暑、防曬的工作要做好。

  往年這個時候,杭州已差不多要開啟梅雨模式,今年的梅雨有消息了嗎?

  杭州市氣象臺説,今年天氣形勢完全亂了。因為近期有2個颱風生成,其中今年的第3號颱風“古超”(颱風級),6月8日14時位於杭州東南1924公里,颱風個頭並不大,強度也一般,10日將轉向東北方向移動,移速加快。

  颱風過後,副熱帶高壓會再次增強,預計在6月15日以後,副熱帶高壓將開始就位,處在往年梅雨季節所在的位置。

  但強度不足,看起來有些外強中乾的味道,副熱帶高壓週邊的暖濕氣流偏南。

  另外,近期北方冷空氣天氣形勢被破壞,沒法形成阻塞高壓的天氣形勢,就不會出現持續性的弱冷空氣南下,所以目前來看,冷空氣和暖濕氣流都沒準備好,往年6月中旬前期出現的梅雨可能會遲到。

來源:潮新聞    | 撰稿:辛文    | 責編:胡瀚文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