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突發起火!98年外賣小哥變身消防員
中國網 · 丁薩 通訊員 江曉迎 | 發佈時間2022-09-30 15:49:52    

   9月30日上午9點左右,杭州留下街道屏峰新村一戶人家的後門窗戶忽然冒出一陣濃煙。危急時刻,有人及時報警,有人拿出家裏的滅火器,還有一位外賣小哥抄起滅火器衝上前。

  “我看到煙霧很濃,他們家的抽油煙機都著起來了。”小郭是一名外賣員,下夜班回家的途中聽到幾位老奶奶喊“著火了”,他立即上前查看情況。

djEvWXRlVG44S1pmejRKS3hkZXdIeVNPaHRMblI3RFZpNU5rQ0t2TVNVd3E0

  “隔壁商家老闆報了火警,周圍都是一些年紀比較大的奶奶,我沒多想,只想著得趕緊把火給滅了。”小郭租住的房子與這戶人家就隔了兩棟房,因為工作的緣故,他對小區的環境比較熟悉,知道每家每戶都配備了滅火器,便找到滅火器上前滅火。

  小郭回憶,他們用了三把滅火器將明火撲滅,期間有社區工作人員給他遞滅火器,還有一位小哥也在幫忙滅火,後來消防車趕到時,火已經撲滅了。

  經查明,起火點在後屋廚房,98歲老奶奶在鍋中燉了湯,因出門時間長,忘記關火導致著火。社區工作人員提醒居民,出門一定要關好燃氣閥門、電源等容易發生意外或危險的設備設施,在爐灶上燒各種食品時,應有人看管,防止引起火災。

來源:中國網    | 撰稿:丁薩 通訊員 江曉迎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