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省第三次全國土壤普查試點外業調查採樣工作啟動
中國網 · 盧橋輝 | 發佈時間2022-08-19 22:50:15    

   2022年8月19日,浙江省第三次全國土壤普查試點外業調查採樣工作啟動儀式暨現場培訓會在杭州市富陽區舉行,這標誌著該省土壤普查工作從前期準備階段,進入正式實操階段。省土壤普查辦主任、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唐冬壽,省農業科學院副院長戚行江,富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俞小康等出席。

  開展第三次全國土壤普查是黨中央、國務院做出重要決策部署,是新時期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國情國力調查,是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今年中央一號文件將第三次全國土壤普查作為重點任務進行部署。

  圖片1111.jpg

  啟動儀式上,富陽區政府、省農科院代表分別代表試點縣、第三方服務機構作表態發言。與會領導為杭州市富陽區等4個浙江省土壤三普試點縣授旗。

  會議要求,各試點縣要認真學習把握國務院關於土壤三普工作的文件精神、重點內容和具體要求,認真學習掌握全國土壤三普工作的技術規範,認真研究,體現特色,精心組織,嚴格質控,確保高品質完成試點任務,為全省乃至全國土壤三普工作提供經驗。各試點縣要搶抓時機,儘快開展旱地的表層樣、剖面樣調查採樣,9月底前完成化驗;水稻田爭取10月上旬完成調查採樣,11月中旬前完成化驗,確保12月全面完成成果報送,力爭按時高品質交出高分報表,同時要及時總結各試點縣土壤普查工作的做法,為全省全面鋪開普查工作提供經驗。

  圖片2222.jpg

  會上,參會領導和專家代表鏟起第一鍬土,標誌著浙江省第三次全國土壤普查試點外業調查採樣工作正式啟動。隨後,與會代表參加了土壤剖面和表層土調查採樣操作野外觀摩及培訓。培訓內容包括土壤剖面調查(觀察)與分析、土壤發生與分類、表層土調查採樣技術等。

  圖片333.jpg

  圖片444.jpg

  第三次全國土壤普查是一次重要的國情國力調查,對全面真實準確掌握土壤品質、性狀和利用狀況等基礎數據,提升土壤資源保護和利用水準,落實最嚴格耕地保護制度和最嚴格節約用地制度,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促進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來源:中國網    | 撰稿:盧橋輝    | 責編:盧橋輝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