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走在斑馬線上老人搖搖欲墜,兩名路口值守的勸導員反應亮了
浙江新聞客戶端 · 盛偉 通訊員 毛小俏 | 發佈時間2022-08-19 08:57:33    

   8月16日7時42分許,衢州江山一老人獨自徒步至市區解放南路與環城南路路口,當走到斑馬線中間路段時,突感身體不適,搖搖欲墜。

  老人即將摔倒的瞬間,正好被路口執勤的兩名“長干隊員”薑桂花、周水英發現。“長干隊員”,是江山市創文工作的一支新生力量,主要職責是協助交警大隊參與路面交通違法和不文明行為勸導等工作。

  看到不妙後,她們快步跑到老人面前,迅速扶起搖搖欲墜的老人。兩人將老人攙扶至邊上的廣場休息,細心的薑桂花又轉身給老人買了礦泉水。

  見老人症狀緩解,正值早高峰時期,薑桂花、周水英隨即回到各自的崗位繼續執勤。

  執勤交警周佳妮一邊安慰老人一邊詢問老人是否需要送醫或是聯繫家屬。老人直稱沒事,已經是“老毛病”了,兒子正在上班不想打擾,並表示不必去醫院。

  周佳妮聯繫了正在巡邏的同事毛城安,兩人將老人攙扶上警車,將其安全送回了家,路上再三提醒,注意身體狀況。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盛偉 通訊員 毛小俏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