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紹興上虞:對自然資源違法行為“零容忍”
中國網 · 通訊員 蘇紫瑤 | 發佈時間2022-06-30 17:36:27    

   如何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又更好地保護好綠水青山?浙江省紹興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上虞分局在助力全區經濟建設的同時,堅持標本兼治,狠抓源頭治理,對自然資源違法行為採取“零容忍”,通過多種渠道和手段持續加大執法力度,增加違法成本,震懾不法分子;使全區行業生態持續向好,自然資源管理秩序和執法環境得到有效改善。

  嚴格開展衛片執法

  對自然資源部下發的1187宗2021年度增補圖斑,組織各自然資源所進行實地現場核查,共發現違法用地195宗,面積855.66畝,其中耕地538.83畝。將發現的衛片執法違法用地處置情況多次向區政府進行了彙報,並多次實地督促各鄉鎮人民政府進行整改。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採取直接拆除、立案查處、移交處理等不同方式,已基本處置到位。

  嚴密開展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清查整治

  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認真開展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清查整治工作,結合土地衛片執法,上半年發現新增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4宗,面積2.76畝,其中耕地2.62畝,涉及永久基本農田0.03畝,均依法依規進行了處置。

  嚴肅案件執法查處

  對巡查和舉報的自然資源非法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涉嫌刑事犯罪的,堅決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今年上半年共查處土地、礦産和林業違法案件88宗,扣押非法作業挖掘機10台,3起礦産案件和4起林業案件已依法移送公安處理。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蘇紫瑤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