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北京警方:編造發佈“靜默”謠言 一女子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新京報 · | 發佈時間2022-05-13 12:29:51    

  5月6日,公安部對6名重大拐賣犯罪在逃人員發佈A級通緝令之後,各地公安機關持續加大抓捕工作力度。馬麼日外(女、64歲、四川省金陽縣人)、劉上英(女、62歲、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白縣人)、黎經發(男、56歲、廣東省陽春市人)3人分別於5月7日、5月11日相繼落網,公安機關正在對抓獲人員涉嫌拐賣犯罪的有關情況進行審查。

  公安部刑偵局有關負責人介紹,A級通緝令發佈後,公安部部署有關地方公安機關開展了大量的摸排、研判、查緝和勸投工作,形成強大的抓捕攻勢和政策感召力。下一步,公安機關將繼續加大緝捕力度,歡迎廣大群眾積極提供舉報線索,對舉報人、協助緝捕有功的單位或個人,每抓捕一名在逃人員,公安機關將給予人民幣5萬元獎勵,並做好對舉報人的保密據@平安北京消息,涉疫謠言嚴重誤導公共輿論、擾亂社會秩序。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公眾對涉疫資訊高度關注,容不得任何謠言擾亂軍心民心。對於此類違法犯罪,北京警方始終堅持零容忍,依法予以嚴厲打擊。

  5月12日,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場新聞發佈會通報,北京民生保障物資貨源充足,外賣快遞配送不停,所謂“封城”“靜默”都是謠言。

  針對此情況,北京警方迅速開展調查,將編造發佈相關謠言的姚某(女,38歲)查獲。經查,2022年5月12日13時許,姚某未經核實,編造所謂的“緊急通知”,稱“今天下午發佈會要求北京未來三天靜默,全市暫停外賣和快遞等服務,請大家儘快準備未來三天的物資”,通過網路社交平臺發佈,引發大範圍傳播擴散,嚴重擾亂社會秩序,造成惡劣影響。目前,姚某已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5月11日,一網民在某短視頻平臺發佈“海澱區疫情嚴重,出現千余名無症狀感染者,不戴口罩到處跑”的虛假資訊。

  經查,陳某某(男,29歲)使用其個人賬號在某短視頻平臺多個評論區,無中生有,編造“北京海澱區北洼西裏疫情嚴重,出現1030例無症狀人員,不戴口罩到處亂跑”等謠言,引發市民群眾恐慌。目前,陳某某已被大興公安分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工作。 

來源:新京報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新京報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