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首次突破一萬億!2021年中國吸收外資再創歷史新高
中國新聞網 · | 發佈時間2022-03-01 16:30:48    

  3月1日,國新辦就“堅持穩字當頭 推動商務高品質發展”舉行新聞發佈會,商務部部長王文濤表示,2021年中國吸收外資再創歷史新高,首次突破了1萬億元人民幣,達到了1.15萬億元。

  王文濤表示,這兩年,受疫情影響以及全球産業鏈供應鏈佈局調整,全球跨國投資波動還是很大。但是,中國利用外資始終保持穩定增長。中國一直是外資投資的熱土。

  王文濤表示,2021年中國吸收外資再創歷史新高,首次突破了1萬億元人民幣,達到了1.15萬億元,是近十年來首次實現兩位數的增長,增速達到了14.9%。如果用美元計的話,我們是1735億美元,增速是20.2%,兩年平均是12.1%。高技術産業引資佔比首次超過了30%。

  王文濤介紹,今年1月份開門還是穩的,勢頭還是比較好的,全國實際使用外資保持兩位數增長,增速達到了11.6%。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加大吸引外資的力度,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主要是要進一步擴大高水準開放,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