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將於年底前實現山區26縣“一縣一策”全覆蓋
中國網 · 通訊員 王世琪 | 發佈時間2021-12-25 15:46:18    

  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山區26縣是突破口和關鍵點。12月25日,記者從浙江發展和改革工作會議上獲悉,目前,包括溫州永嘉、平陽等12個山區縣的第三批“一縣一策”已完成編制,並將於年底前發佈,屆時,浙江將實現山區26縣“一縣一策”全覆蓋。

1.jpg

  據了解,今年年初,浙江省發改委在編制《浙江省山區26縣跨越式高品質發展實施方案(2021—2025年)》的同時,謀劃開展了“一縣一策”編制工作。按照圍繞重點、突出特色和可複製推廣的要求,先行選取淳安、泰順、磐安、龍遊、景寧等五地研究編制了“一縣一策”發展舉措,並於5月22日印發實施。

  在浙江被賦予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歷史使命後,為推動26縣跨越式高品質發展,縮小地區差距,浙江加速為第二批、第三批山區縣量身定制支援政策。

  因地制宜,是“一縣一策”最大的特點。以剛剛編制完成的第三批“一縣一策”為例,大部分圍繞當地特色産業展開,如永嘉縣泵閥産業轉型提升、天臺縣軌道交通及汽車零部件産業提升發展等。

  對山區26縣而言,精準的政策支援將成為當地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推動力。淳安是特別生態功能區,因此針對當地的的“一縣一策”以“加快推進生態保護前提下的點狀開發利用”為主題,突出生態環境保護。為此,淳安印發《關於做好〈支援淳安縣跨越式高品質發展的若干舉措〉推進落實工作的通知》,將政策細化分解形成32項具體舉措,實行清單式管理。

  接下來,浙江將繼續圍繞山區26縣做文章。在“一縣一策”基礎上,推動山區26縣加快打造3平方公里左右特色生態産業平臺,做強“一縣一業”,形成一批百億級規模主導産業。

  “明年,我們將力爭26個‘産業飛地’在省級新區、能級較高的開發區(園區)全部啟動建設。抓好央企走進26縣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系列活動,力爭全年央企項目投資完成1000億元。”浙江省發改委主任孟剛説。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王世琪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王世琪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