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民主峰會”:五個與民主背道而馳的鬧劇
環球網 · 秦安 | 發佈時間2021-12-08 16:40:26    

   美國正在張羅一場所謂“民主峰會”,可就在其粉墨登場之際,暴露出了越來越多不可辯駁的“不民主”。在這場“民主峰會”的鬧劇中,這些製造世界動亂,發動侵略戰爭,讓無數家庭家破人亡的政客,註定成為人類民主發展史上的恥辱。之所以這樣講,以下5個與民主背道而馳的鬧劇,為拜登競選總統時就夢寐以求的這件“虛偽民主”新衣,打上了5個醒目且醜陋的“補丁”。

微信圖片_20211208164458.jpg

  一、不光彩的政績

  所謂的“民主峰會”還沒有開始,美國大學國際關係教授詹姆斯·戈德蓋爾就指出, “如果你在國會山完全陷入僵局,並且沒有能力採取行動改善人們的生活,你就無法(在國際上)獲得什麼道德權威”。這位美國學者算是深有體會,一針見血,且有代表性。美國政客沒有能力遏制奪取60多萬美國人民生命的新冠病毒,卻想改變世界,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這位美國學者顯然可以親眼看到美國不斷發生的暴力事件,人民生活在恐怖之中;也可以親自感受到美國國內疫情日益嚴重,人民生活在死亡威脅之下;更可以親身體會到,這一切都與美國政客的勾心鬥角與執政無能密不可分,人民被憤怒情緒籠罩。近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針對美國12月9日至10日將召開的“民主峰會”奉勸美國政客,“把精力放在檢視自身民主問題、提出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上”,可謂一針見血!

  二、不硬氣的制度

  針對所謂的“民主峰會”,美國大西洋理事會高級研究員埃瑪·阿什福德在《外交政策》雜誌的一篇文章中寫道:“如果美國國內幾乎沒有一個正常運作的民主制度,它怎麼能傳播民主或為其他國家樹立榜樣呢?”。意思説得再明白不過了,美國幾乎沒有正常運作的民主制度,有何德何能,當他國的民主榜樣呢?在特朗普之時,就有好萊塢導演一針見血地指出,美國人民遭受三種病毒圍攻,一是新冠病毒,二是特朗普病毒,三是前特朗普病毒,也就是把特朗普這樣的“瘋子”選為總統的美國制度。現如今,新冠病毒不斷變異,已經奪取了美國超過60萬人的生命;特朗普病毒同樣裂變,衍生出了一系列政治病毒。美國的競選制度,選出一位總統要花費140億美元,這算什麼民主。美國選民選舉時可以投票,但選舉後根本沒有約束力,任由選出的政客胡作非為。更有諷刺意味的是,美國每一位總統都擁有“赦免”聯邦大罪的權力,不僅可以赦免已有罪過,而且可以赦免未知犯罪。特朗普下臺前甚至赦免了其女婿賈裏德·庫什納的父親查爾斯·庫什納,總統寶座和權力完全成了反民主的私器。

  三、不安全的環境

  所謂的“民主峰會”,本來要線下召開,最後改成了線上召開。無論是否與會人員害怕疫情不願去,還是美國不安全不敢去,可美國國內一片混亂,是鐵的事實。11月9日,在美國芝加哥大學門口,一名24歲的優秀中國留學生,死於窮兇極惡的持槍歹徒之手。12月3日,一位哥倫比亞大學電腦博士生在學校附近遇刺身亡。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11月19日,美國一位白人青年槍殺2人被無罪釋放,判決的巨大爭議,引起世界一片譁然。再看看11月20日深夜,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一家百貨商場遭到洗劫的場景,最能説明什麼是美國特色的民主:根據推特視頻,約有25輛汽車堵住了街道,然後有80名戴著滑雪面罩的劫匪衝進了百貨商場。劫匪除了將貨物洗劫一空之外,還使用胡椒噴霧襲擊了工作人員並威脅顧客,隨後駕車逃離了現場。這些蒙面人,大搖大擺進入商場,喜歡什麼就拿什麼,拿了東西就走人,還耀武揚威拿著槍威脅他人,這難道不是蒙上“民主”面紗的美國政客形象嗎?假借民主之名,侵略掠奪世界,美國不就是一直這樣幹的嗎?

  四、不一樣的標準

  美國所謂的“民主峰會”中,不出預料,匈亞利成為唯一不被邀請的歐盟國家。為什麼不邀請匈牙利呢?因為匈牙利與中國友好,多次阻止歐盟通過反華議案。但平時西方搞所謂的民主排名榜,匈牙利遠遠地排在立陶宛前面,可立陶宛卻被美邀請了。從此之後,美國的“民主”有了新定義,反對中國就是民主,不反對就是不民主!對於這一點,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表示,美方策劃舉辦的所謂“民主峰會”本質上是打著民主旗號在世界上策動分裂,以意識形態劃線鼓動陣營對抗,試圖對其他主權國家進行美式改造,服務美自身戰略需要。

  五、不堪回首的罪惡

  眾所週知,美國建立在對印第安人屠殺的基礎之上,所謂的“感恩節”就因為恩將仇報的屠殺而具有莫大的諷刺意味。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出,“美國200多年發展史本身就是一部印第安人的血淚史,美國不僅通過大肆驅逐、殺戮印第安人,侵佔了印第安人的土地,攫取了無數自然資源。還對印第安人實行強制同化政策,不給予印第安人應有的公民權利”。這樣的醜陋,幾乎滲透了美國發展的每一個階段,近年來美國動輒發動戰爭,對伊拉克、南聯盟、利比亞、敘利亞的狂轟濫炸,讓無數家庭家破人亡,哪還有什麼民主?當時,美國務卿手持“洗衣粉試管”,繞開人類社會共同的民主平臺聯合國,發動對伊拉克的戰爭,連這位因新冠死去的美國政客,生前都多次懺悔。同時,在美國國內也是劣跡斑斑。一直延續到上個世紀60年代,美國有記錄的就有805個縣大量使用“私刑”殘殺黑人,充滿了聳人聽聞的殘暴細節。這些罪惡,也包括特朗普政府與加拿大狼狽為奸,對華為孟晚舟女士實施的“國家綁架”。

  總結

  總而言之,這是一場與民主背道而馳的峰會,結果會分裂世界,行為是勾結同夥,目的是挑起冷戰,妄想是打壓他國。但在美國政客上演鬧劇、肆意踐踏民主的同時,世界反霸力量也發出了憤怒的吶喊。11月26日,中俄駐美大使聯合署名發表文章,共同反對美國即將召開的所謂“民主峰會”。文章稱,這是冷戰思維的明顯産物,將挑起意識形態對抗和世界分裂,製造新的“分隔線”,與當今世界的發展背道而馳。中國和俄羅斯堅決反對這一舉動。12月4日,中國國務院新聞辦發表《中國的民主》白皮書,以中國人民當家作主的全鏈條、全方位、全覆蓋的民主,最廣泛、最真實、最管用的社會主義民主,徹底碾壓了美國的選票民主。12月5日,中國外交部網站發佈《美國民主情況》報告,通過列舉事實、數字和各國相關機構、人士及專家觀點,梳理美國民主制度的弊端,分析美國國內民主實踐的亂象和對外輸出民主的危害。這一切都有力地説明,美國沒有權力給民主定義。人民是否當家做主,是衡量民主的唯一標準。

  我們有理由相信,美國所謂的“民主峰會”,既是人類社會民主史上恥辱的里程碑事件,也是美國自身加速衰落的標誌性事件。美國民主就像一個蒙上眼睛揮刀亂刺的“瘋癲者”,已經不分青紅皂白、不看利益得失、不計嚴重後果,似乎兇猛,但已經完全從昔日“叢林中殘忍的獵食者”,變成今天“院子裏的流氓”。針對中國,美國政客設置“護欄”暴露了其膽怯心理,合作會談顯示了其貪婪本性,處心積慮揭示了其狡猾伎倆,美國霸權將勢不可擋地衰落。(作者秦安是中國網路空間戰略研究所所長)

來源:環球網    | 撰稿:秦安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環球網    | 撰稿:秦安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