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定價3.6元的書賣210元?噹噹客服回應
澎湃新聞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1-12-04 10:54:01    

   噹噹平臺上原價669元的圖書打折後售價210元,收到書後發現實際定價僅3.6元。

  西安市民謝女士最近有投資香菇栽培的計劃,於是開始準備相關資料學習。她之前讀過一本關於菌類栽培的書,裏面推薦了《香菇栽培技術》,11月26日,她在噹噹App上找到了這本書並下單購買。“售價669元,打折後是210元。”

  謝女士説,下單後,她接到噹噹客服的電話,稱這本書只剩最後一套了,九成新。“我想著買書也是學知識,新舊都無所謂,就同意發貨了。”謝女士説,客服當時還説這本書是絕版,之後還會升值,她買了就是賺到了,但並未告知這本書的實際價格。

  12月2日,謝女士收到快遞,但拆開後非常詫異。“我以為會是厚厚的一本或一套,沒想到非常薄,只有幾十頁,定價只有3.6元。”

  “我發現價格有問題就聯繫了客服,客服説中途告訴過我書有折舊,關於價格的問題他們不管。”謝女士通過12315平臺投訴,沒多久,客服回電話稱可以申請退款。“從我投訴到申請退款,客服一直都沒有解釋為什麼會出現價格不符的情況,我感覺這就是欺詐。”

  12月3日,記者看到謝女士購買的圖書是中原農民出版社出版的《香菇栽培技術》,封面有明顯折損痕跡,實際頁數為83頁,書背面的定價為3.60元。謝女士購買這本書實際付款220元,包括10元運費。售賣這本書的商家為“華峰圖書專營店”,標稱本店熱銷榜第一的就是《香菇栽培技術》,售價210元,商品界面中的定價為669元。

  12月3日上午,記者聯繫到噹噹客服,客服解釋説謝女士購買的這本書是絕版書,售價會高於定價,商家也説明瞭情況。

  隨後,記者在噹噹網站上查詢到該書店,其仍在出售《香菇栽培技術》,在商品詳情中説明瞭請注意圖書售價與定價,絕版書屬於特殊商品,因受採購成本限制高於定價銷售。

  記者又在噹噹App和噹噹微信小程式上搜索該書店,其銷售的《香菇栽培技術》商品詳情界面只説明瞭書的基本資訊和內容介紹,並未説明是絕版書,也沒有提醒消費者注意售價和定價的資訊。

來源:澎湃新聞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澎湃新聞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