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杭州留下街道:阻斷“艾”傳播“愛”
中國網 · 丁薩 通訊員 蘇晨燕 攝影 顏見軍 | 發佈時間2021-12-02 11:43:17    

   12月1日是第34個“世界艾滋病日”,為營造全民參與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圍,12月1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區留下街道屏峰社區人口家庭協會開展了以“生命至上 終結艾滋 共建美好家園”為主題的艾滋病防治宣傳進校園活動。

  “可以領點避孕套嗎?”“當然可以,免費領。”

s.png

  社區人口家庭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艾滋病病毒的傳播途徑非常明確,通過血液傳播、性傳播和母嬰傳播;其次,艾滋病病毒在體外環境下很脆弱,很容易被殺死,因為艾滋病病毒不通過空氣、食物、水等一般性日常生活接觸傳播;另外,艾滋病病毒不能在蚊蟲體內生存,不能通過蚊蟲叮咬傳播,甚至照料HIV感染者或艾滋病患者都沒有關係。

  “原本以為連手都不敢摸的,這下知道了,患艾滋病的人也不是這麼可怕,自身做好防護就好了。”社區居民李大姐説。

  此次活動有助於營造一個全民重視艾滋病,共同參與遠離艾滋病的健康氛圍,讓和諧、關愛的氛圍在全社會延伸。

來源:中國網    | 撰稿:丁薩 通訊員 蘇晨燕 攝影 顏見軍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丁薩 通訊員 蘇晨燕 攝影 顏見軍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