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多領域碳達峰碳中和實施方案編制完成
經濟參考報 · | 發佈時間2021-11-17 16:44:49    

   記者從16日舉行的國家發展改革委11月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有關部門正研究制定碳達峰碳中和多領域和行業的實施方案。目前,工業、交通運輸、城鄉建設等領域實施方案和《科技支撐碳達峰碳中和行動方案》已編制完成,正在按程式報請審議,審議通過後將按程式印發實施。

  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孟瑋表示,要抓住“十四五”開局起步關鍵期,重點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是推動落實頂層設計。組織有關部門抓緊制定出臺分領域分行業實施方案和支撐保障措施。加快構建目標明確、分工合理、措施有力、銜接有序的碳達峰碳中和政策體系。

  二是紮實推進重點工作。大力推動重點領域節能降碳,提升能源效率、降低碳排放強度。

  三是強化工作統籌協調。壓實地方責任,組織地方從實際出發制定落實舉措,加強對各地區碳達峰行動方案的審核把關。研究建立動態調整機制和考核評價制度,持續跟進評估政策實施成效。

  四是深入研究重大政策。完善能耗雙控政策,強化能耗強度約束性指標管控。深化碳排放統計核算方法研究。完善碳市場法規制度,強化對企業、第三方機構的日常監管。繼續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構建有利於碳達峰碳中和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

來源:經濟參考報    | 撰稿: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經濟參考報    | 撰稿: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