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國城市 杭州連續11年入選這份榜單
杭州日報 · | 發佈時間2021-10-20 12:01:31    

   10月18日,2020年“魅力中國——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國城市”評選結果揭曉。評選結果顯示,杭州多項人才凈流入數據保持第一,位列榜單第三,連續11年入選。

  榜單顯示,前十強城市分別為北京、上海、杭州、廣州、西安、成都、寧波、蘇州、深圳、青島。此後排名11-20名的城市分別為南京、無錫、武漢、天津、昆明、東莞、長沙、泉州、合肥、煙臺,為“魅力中國”最具潛力城市。

  “魅力中國——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國城市”主題活動由科技部國外人才研究中心主辦、《國際人才交流》雜誌實施。該活動自2010年以來,已連續舉辦11屆,活動緊扣“城市開放與人才引進”這一主題,根據各城市在吸引外籍人才、服務外籍人才、發揮外籍人才作用等方面狀況,按照外籍人才“工作便利度”“生活便利度”“社會環境”“城市互評”“城市外向度(客觀統計數據)”五大維度共54項指標展開。

  本次評選的外籍專家評委團隊包括14位諾貝爾獎獲得者、1位圖靈獎獲得者、16位院士、47位中國政府友誼獎獲得者,專家陣容之強大達到歷年之最。2020年5月至8月,針對45個候選城市,通過線上投票平臺進行簽字投票。根據兩類投票結果進行加權算分,得出45個城市的得分排序,最終得出“十強城市”及“最具潛力城市”榜單。

  近年來,杭州緊緊圍繞“數智杭州·宜居天堂”發展導向,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堅定貫徹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著力提升城市國際化水準,完善創新創業服務體系,持續加大人才培養和引進力度,各類優秀人才源源不斷涌入杭州,人才工作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勢頭。

  2012年起,杭州大力實施“115”引進國外智力計劃,累計立項資助引智項目2144項,引進高端專家5000余名,聘請各類外國專家超過10萬人次;成為全國八個開展“外國高層次人才‘一卡通’服務”試點城市之一;創建全國首家“國際人才創業創新園”,推動海外協同創新中心建設,累計引進創業項目超1000個,實際投資達74.55億元,引進外國人才799人,實現營收859.62億元;創建國際人才俱樂部和國際友誼聯盟,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系列活動,服務在杭創業與生活的國內外人才。

來源:杭州日報    | 撰稿: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杭州日報    | 撰稿: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