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山東單縣通報“全村腦中風”事件:村醫朱某菊涉嫌詐騙被刑拘
浙江新聞 · 單縣人民政府網站 | 發佈時間2021-10-20 12:00:48    

   山東單縣人民政府網站10月20日消息,單縣聯合調查組20日發佈通報,10月19日,國家醫保局、省醫保局督導組進駐單縣,現場督辦媒體曝光的有關問題,並要求以案為鑒、舉一反三,嚴肅查處基層醫療機構亂象和欺詐騙保行為,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利益和醫保基金安全。

  經聯合調查組初步調查,2016年至2019年間,單縣基層衛生室在看病時需要使用“單縣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管理資訊系統”,按照操作規程,村醫需先登記疾病資訊,方可開具處方,錄入疾病資訊可通過疾病編號、疾病名稱拼音首字母兩種方式。村醫朱某菊沒有按照操作規範如實錄入正確的疾病名稱,圖省時省事,僅通過雙擊空格鍵等方式,將疾病編號為“0001”的“腦中風”直接默認生成疾病資訊,致使大量村民被“腦中風”。目前,查實的錯誤資訊已糾正。

  據聯合調查組核查,村醫朱某菊貪圖利益,存在利用虛報診療記錄騙取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統籌金的行為,每虛報1次診療記錄,可套取5元診療費。2016年1月至2021年9月近六年間,該衛生室共有診療記錄49633條,涉及總金額564395.29元,實際報銷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統籌金376968.03元(其中診療費248165元,藥品128803.03元)。其中最大一筆診療費用50.2元,實際報銷27.1元;最小一筆診療費用1.84元,實際報銷0.92元。目前,單縣公安機關正在對其冒用個人資訊、虛報診療記錄獲取的違法收入逐項核實。

  10月19日,單縣公安局根據調查事實,依法將涉嫌詐騙的犯罪嫌疑人村醫朱某菊刑事拘留。紀委監委審查調查組已進駐衛健、醫保等單位開展調查工作,對發現的失職瀆職等問題將嚴肅查處。同時,在全縣開展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整治和打擊欺詐騙保專項行動,全面規範診療行為,進一步強化醫保基金監管,完善基層醫療機構管理和醫保基金監管長效機制,確保群眾利益不受侵害。有關審查調查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來源:浙江新聞    | 撰稿:單縣人民政府網站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    | 撰稿:單縣人民政府網站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