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2021年桐廬縣職業技能系列競賽拉開帷幕
中國網 · 金黃璐敏 通訊員 謝婷 | 發佈時間2021-10-20 09:44:44    

   日前,隨著2021年度杭州市家政服務員(母嬰護理員)區域性職業技能競賽、縣中式烹調師職業技能競賽、縣西式面點師職業技能競賽的同步開賽,今年桐廬縣職業技能系列競賽拉開帷幕 。

  今年,縣職業技能競賽計劃安排13場,其中承辦市級二類區域性競賽4場,分別是母嬰護理員、美容師、保安員、汽車維修工;舉辦縣級一類競賽9場,包括中式烹調師、西式面點師、焊工、養老護理員等。職業技能競賽分理論與實操兩個部分,比賽雙合格選手由負責等級認定單位核發技能等級證書。

  在母嬰護理員實操現場,考生正進行照護孕婦、照護産婦、照護新生兒、照護嬰幼兒和知識問答五個方面的考試;在西式面點師實操現場,考生要現場製作藝術裱花蛋糕、抹茶戚風蛋糕、巧克力慕斯蛋糕三種西點,評委從色、香、味、形等方面給予評判。

  “不同的技能等級與職業待遇是掛鉤的,技能等級不僅是對從業人員技能的認可,也是他們職業技能的佐證材料,往後他要進入酒店從事西點製作等行業,這個技能等級證書就起到了橋梁作用。”杭州第一技師學院餐飲休閒産業學院院長、縣西式面點師職業技能競賽總評委王愛明説。

  技能人才是人才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進産業及社會建設發展的重要力量。職業技能競賽是企業職工交流技能的重要渠道,也是各行各業從業人員學技術、練本領的重要方式。

  通過職業技能競賽,各行各業的技術能手被充分挖掘。他們憑藉這些榮譽,參與市縣首席技師評選,申報市縣技能大師工作室等,並以傳幫帶的方式,培養起了一批階梯型技能人才,為我縣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目前,我縣擁有省市縣梯隊技能大師工作室,其中省級2家,市級12家,縣級31家,培養杭州市首席技師5名,縣級首席技師24名。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金黃璐敏 通訊員 謝婷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金黃璐敏 通訊員 謝婷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