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攜手中國愛樂樂團 浙江麗水城市森林音樂會10月底上演
中國新聞網 · 范宇斌 葛銘銳 | 發佈時間2021-10-19 15:50:20    

   記者18日從浙江省麗水市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1“中國愛樂·暢享麗水”納愛斯城市森林音樂會將於10月30日14時在麗水九龍國家濕地公園上演,屆時被譽為“世界十大交響樂團之一”的中國愛樂樂團將登臺演出,為麗水觀眾和五湖四海前來的遊客帶來一場獨一無二的視聽盛宴。

微信圖片_20211019155008.jpg

新聞發佈會。葛銘銳 攝

  據了解,組織舉辦本次“中國愛樂·暢享麗水”納愛斯城市森林音樂會,旨在以音樂藝術為橋梁,滿足民眾對高雅藝術的追求、打造麗水城市文旅新名片,並推動麗水在共同富裕中實現精神富有,在現代化先行中實現文化先行。

  麗水是“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重要萌發地和先行實踐地,是生態環境優越的“浙江綠谷”,九龍國家濕地公園則擁有“八百里甌江”最具原生態風貌的河流濕地景觀。

  “我們期待能為觀眾帶來一場山水融合、音畫融合的文化盛宴。”北京保利劇院副總經理張朝慧説。

  此次麗水城市森林音樂會將利用高科技視覺手段,在九龍國家濕地公園月牙泉畔搭建光、影、水、林相交融的實景演出舞臺,展示麗水獨有的山水人文特質和生態産品價值。

  “希望能夠借此機會提升麗水城市文化內涵,並探索‘森林音樂會’這一形式在中國的深入實踐。”中國愛樂樂團團長李南説。

  中國愛樂樂團于2009年入選英國《留聲機》雜誌評出的“世界十大最具影響力的樂團”,一同入選的還有柏林愛樂樂團、倫敦交響樂團、紐約愛樂樂團等世界著名樂團。

  為辦好此次音樂會,中國愛樂樂團設計了長達150分鐘的節目單,由中國傑出指揮家、中國愛樂樂團藝術總監、首席指揮余隆擔綱指揮,並特邀竹笛演奏家蔣國基、小提琴演奏家高參、嗩吶演奏家劉雯雯、男高音歌唱家王傳越等藝術家擔任獨唱和獨奏,共同演繹20余首中外經典名曲。

  據麗水市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吳飛飛介紹,該市將以此次音樂會為契機,推動“音樂+旅遊”“音樂+科技”和“音樂+文創”跨界融合,打造自然、生態、音樂、藝術、景區、城市融合的“詩畫麗水”文化符號。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撰稿:范宇斌 葛銘銳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撰稿:范宇斌 葛銘銳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