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降溫“連續劇”還在繼續 今晨溫度或創入秋新低
浙江新聞客戶端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1-10-18 07:42:38    

   這幾天,幫助大家入秋的冷空氣“誠意滿滿”。或者説,誠意有點“過頭”了。

  即便其已經過境,但降溫效果仍在。尤其是昨日早晨,我省大部最低氣溫11-15℃,其中安吉和德清直接“過冬”,最低不足10℃。天氣君不禁感慨,這簡直就是“換季式降溫”,最高氣溫從3字頭(15日)滑落到1字頭(17日),只用了一天!

  降溫之下,北風“加碼”。儘管昨日還能偶爾邂逅陽光,但是北風還在呼呼吹,特別是沿海地區的小夥伴們,身體感覺更冰更冷了。就有天氣君的朋友表示,在這低溫冷風的週末裏,還是在家裹在被窩裏最好。

  “扎心”消息不斷。根據浙江氣象局的分析, 本次冷空氣過程的最低氣溫將出現在今天早晨,我省除沿海地區外大部最低氣溫僅10-12℃。天氣君建議廣大小夥伴,早上出門上班還是要裹緊了!

  更“扎心”的是,本輪冷空氣影響過後,氣溫回升十分有限,緊接著,下周還有冷空氣候場,我省氣溫將陷入持續低迷,特別是20日前後,雨水捲土重來,讓人瑟瑟發抖的 “濕冷魔法攻擊”又要來了,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以下時今日天氣的具體情況:

  全省多雲到陰部分有時有小雨。

  早晨最低溫度: 沿海地區12-14℃; 其他地區10-12℃。

  白天最高溫度: 沿海地區18-20℃; 其他地區16-18℃。

  秋天旅遊大多以登山賞秋、賞紅葉、銀杏、秋遊、賞菊花、梯田秋色等為主。天氣君這次就收集咱們大浙江各地秋季旅遊勝地的相關情況,一起來看看浙江秋天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吧!

  1 .千島湖

  千島湖(採摘秋果/騎行遊/品魚鮮) 秋天是千島湖最美的季節,紅葉灣色彩斑斕、小島上瓜果飄香、湖水裏魚肥味美,一切都很愜意。秋天的千島湖似一幅油畫,一條長達3.5公里的水灣核心:紅葉灣,標誌性的楓樹,紅的惹眼,滿山的紅葉倒映在水中,遠看似是五彩之湖,10月下旬紅葉灣紅葉開始變紅,每年11月中下旬是去千島湖紅葉灣賞紅葉的最佳時間。

  2 .西湖

  秋高氣爽的季節,正是遊西湖最佳時間。西湖邊,有雞爪槭、楓香、紅楓、烏桕、柿樹和紅瑞木等紅楓,進入深秋後,五彩斑斕,最佳觀賞期為11月中下旬至12月初。西湖新十景之一的九溪煙樹,秋天的調色盤在這裡打翻,

  秋日去,還會遇見松樹飄落下來的根根針葉,吸引了很多人來這拍攝。天氣君推薦西湖看紅葉地方,如楊梅嶺、茅家埠。秋天的西湖邊是色彩斑斕的,除了變紅的紅葉,還有變黃的銀杏、梧桐,綠油油的草地等。

  3. 四明山

  秋天是四明山紅楓爛漫的美好時節,有2萬多畝的紅楓,一到秋天,紅的楓、金的杏、綠的松,香的桂,色彩斑斕,美不勝收,韻味十足。特別是在深秋,一路開往山頂,彷彿就在一副油彩畫中行駛,那盤曲起落的山路,深藏深山的古村,清澈見底的溪流,從山腳的青色、山腰的紅色、最後到山頂的金色,仿佛童話世界。

  4.西溪濕地

  西溪濕地秋色最美的是柿林秋色與秋蘆飛雪兩大景點,秋季的洪園最動人的就是那一抹柿林映著紅日的迷人景致。來到洪園盪漾搖櫓船,摘取熟了的柿子,體驗農耕漁事,或休憩品茗,或領略水陸秋景。西溪濕地洪園共有柿子樹2600多棵,可供遊客採摘的有260多棵,柿子成熟期一般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左右,景區還會舉辦一年一度的西溪濕地·洪園火柿節傳統節慶活動。

  5.楠溪江

  秋季,秋高氣爽,正是遊楠溪江最佳季節,秋天的楠溪江楓葉如火,可以到鶴盛鎮上灣村的紅楓古道賞楓。古樸滄桑的古道、色彩斑斕的楓林、火紅艷麗的楓葉共同構成了一幅美輪美奐的山水畫。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