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第五屆世界休博會、第二十三屆中國杭州西博會啟幕
中國網 · 通訊員 王仲辭 | 發佈時間2021-10-15 21:05:38    

  10月15日,第五屆世界休閒博覽會(文內簡稱休博會)、第二十三屆中國杭州西湖國際博覽會(文內簡稱西博會)在杭州武林之星博覽中心順利啟幕。“絲鹿東方·2021中國國際絲綢博覽會”、“電商中國·第八屆中國(杭州)國際電子商務博覽會”、“第二十二屆中國(杭州)美食節/知味中國·第三屆中國(杭州)國際美食博覽會”三大展會同時亮相。

1.jpg

  杭州市副市長胡偉、商務部市場運作和消費促進司二級巡視員曲英出席本屆博覽會開幕活動。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原副會長、國際展覽局中國首席代表王錦珍、原農業部副部長、中國絲綢桑蠶品牌集群主席朱保成、中國中絲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勁松、四川省婦聯主席楊娟、浙江省商務廳副廳長張錢江、四川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鐘賓、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方雷、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勞新祥、杭州市商務局局長孫璧慶、杭州市拱墅區委副書記、區長馮晶、杭州市商貿旅遊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丁永等嘉賓蒞臨現場。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中國紡織品商業協會、中國絲綢協會、浙江省以及杭州市絲綢協會代表,參展展商代表以及媒體代表等參加活動。

2.jpg

  杭州市副市長胡偉在開幕致辭中表示,面對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杭州將致力於培育絲博會、休博會等具有中國特色、杭州韻味的會展品牌,進一步推動絲綢産業持續、健康、快速發展,為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城市範例注入強大的文化力量。

  兩大品牌展會合力亮相,盡顯多樣風采

  今年休博會、西博會將迎來一個全新的城市精神地標——杭州武林之星博覽中心。杭州武林之星博覽中心是原杭氧老廠房,承載了上世紀杭州工業變遷印記,近幾年,通過空間重塑、功能再造,成為杭州工業遺産保護的典範項目和杭州城市有機更新的標桿。2021休博會、西博會,依託強有力的會展文化賦能,這一工業遺存煥發新生。

6.jpg

  15-18日,武林之星博覽中心將承接“絲鹿東方·2021中國國際絲綢博覽會”、“電商中國·第八屆中國(杭州)國際電子商務博覽會”、“第二十二屆中國(杭州)美食節/知味中國·第三屆中國(杭州)國際美食博覽會”。在11月和12月,本屆休博會、西博會其他展會項目:亞洲設計管理論壇暨生活創新展(ADM)、“行野行也”出行方式展、首屆中國休閒垂釣博覽會、2021中國(杭州)國際智慧産品博覽會也即將開幕,屆時市民也可預約參觀,一飽眼福。

  另外,大會在做好傳承與創新的文章的同時,以會展帶動新消費,反哺賦能産業,提升消費能級,展現杭城會展新風貌。

  展現文化自信,聚焦産業發展

  本屆絲鹿東方·2021中國國際絲綢博覽會,用現代視角解讀絲綢文化和非遺文化,向世界生動詮釋中華文明的寬廣厚重。喜得寶、萬事利、凱喜雅等國內知名絲綢品牌悉數到場,展現傳統非遺技藝,呈現“絲綢+科技”的全新概念設計,用絲綢這一杭州特色的文化載體詮釋杭州亞運的獨特魅力。

8.jpg

  2021絲博會聯手歡娛影視共同打造近1000平方米的實景互動沉浸展區,將電視劇《玉樓春》的原版服化道搬到了展會現場,錦繡風華·華服live秀演、國風星勢力模特比賽、少兒服飾秀相繼登場,讓傳統服飾煥發時尚光芒,傳遞傳統文化自信與創新精神。另外,“國禮大師”李加林非遺“絨花製作技藝”代表性傳承人趙樹憲、中國美院紡織服裝研究院院長吳海燕等全國知名的絲織技藝非遺傳承人與行業大師齊聚現場。

  關注數字賦能,主張新消費

  電商中國·2021年第八屆中國(杭州)國際電子商務博覽會,以“新機遇·新發展·新格局”為主題,遵循“看趨勢、找服務、選産品”的基本原則,涵蓋會議、展覽、活動三大板塊,主張把握“數字消費新征程”的時代契機,聚焦新零售、直播電商、跨境電商、農村電商,構建全産業鏈電商生態圈,賦能全新美好生活。

3.jpg

5.jpg

  本屆電博會採用“1+5+N”的整體構架,舉辦1場展覽,5場論壇,同時配套N場小型對接會、宣講會、沙龍等精準型、高端型活動。目前已吸引來自山西、遼寧、山東、湖北、四川等多地商務局代表、電子商務協會代表、進出口公司、商貿公司及智慧家居公司負責人參展,意在從電博會上學杭州經驗,促成合作交流。

  聚焦消費體驗,注入新動能

  第二十二屆中國(杭州)美食節/知味中國·第三屆中國(杭州)國際美食博覽會,以“數智到家·無界食代”為主題,關注數字美食、“到家”食材等新消費場景,從前沿設計、商業思路、平臺領域等角度,邀請餐飲行業、企業代表,以主旨演講、權威趨勢報告發佈、雲端圓桌對話等方式,共同探討數字經濟下的未來餐飲方向,進一步拓寬疫情常態化之下的餐飲消費應用的邊界,為餐飲行業注入數字化新動能。

7.jpg

  休博會、西博會作為杭州會展的“金名片”,是杭州城市“休閒”品性、産業會展一體化的代名詞,這背後是杭州市商貿旅遊集團根據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勇擔杭州會展業主力軍的重任,加快組建杭州會展集團,積極探索“産業會展”新模式,全力打造休博會、西博會兩大品牌會展項目,努力做好會展産業的傳承者、創新者與夢想者,引領杭州會展業駛向國際化發展的新賽道。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王仲辭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王仲辭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