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越來越多美國未成年人殞命槍支暴力
新華網 · 袁原 | 發佈時間2021-10-13 16:46:03    

   無論蹣跚學步的幼童,還是躁動的青春期少年,美國越來越多未成年人成為槍支暴力的受害者。新冠疫情以來這一趨勢愈演愈烈。

  【驚人數據】

  據美聯社11日報道,近年來美國涉及未成年人的槍擊事件持續增長,新冠疫情以來槍支熱銷和人們無所事事使情況變得更糟糕。

  報道援引“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數據説,2019年美國有991名18歲以下未成年人因槍支暴力喪生。該網站援引執法人員、媒體報道、政府或商業機構等7500多處信源調查得出上述數據。2020年,美國同年齡段未成年人中有1375人因槍支暴力死亡。截至今年10月11日,這一數據達到1179人,另有3292名未成年人因槍支暴力受傷。

  美國聯邦調查局9月28日發佈的報告顯示,去年美國兇殺案增長近30%,涉20歲以下年齡群兇殺案增長逾21%。

  【恐怖故事】

  身陷槍支暴力的美國未成年人,有的在玩耍時被流彈擊中,有的一言不合就拔槍行兇。用美聯社的話説,“恐怖的故事”比比皆是。

  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今年5月有2名兒童在槍擊事件中喪生:9歲女孩特立尼蒂·奧托松-史密斯在蹦床上跳躍時被流彈擊中頭部,至今不清楚嫌疑人身份;6歲女孩阿尼婭·艾倫和媽媽開車經過槍戰現場,不幸被擊中。

  除了兒童,不少槍擊案的受害者是青少年。15歲學生賈馬利·威廉姆斯和肯特雷爾·麥克尼爾就讀于芝加哥同一所中學,9月21日分別在兩起無關聯的槍擊事件中喪生。警方拒絕猜測槍擊原因,尚未逮捕任何人。

  費城一所中學上個學年有5名學生在槍擊事件中身亡,另有數名學生受傷。新學年開學不久,同一所學校又有2名學生和一名剛畢業的學生因槍支暴力死亡。

  【難解暴力】

  美國兒童保護基金會今年3月發佈的報告説,死於槍擊事件的美國兒童和青少年在2017年達到19年來最多,此後連續增長。報告説,相比白人同齡人,黑人兒童和青少年死於槍擊事件的風險高出4倍。

  一些研究顯示,槍支暴力未成年受害者中,年齡較小的兒童通常被意外擊中,但青少年卻多為襲擊目標,不少行兇者同樣是青少年。

  有專家認為,社交媒體上的網路暴力一定程度上助長了現實中的槍支暴力。費城一位負責兇殺案的警官説,社交媒體上的侮辱性言論會很快引來現實生活中的報復。

來源:新華網    | 撰稿:袁原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新華網    | 撰稿:袁原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