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舟山開通船員新冠疫苗接種專用通道 符合條件的浙江省內航行船員可申請接種
浙江新聞客戶端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1-09-20 09:02:12    

   9月18日,在舟山海事局、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工作人員的組織引導下,來自舟山幫洋船務有限公司的10名船員有序前往接種點開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這標誌著舟山市國內航行船舶船員疫苗接種專用通道全面開啟。

  船員作為港口生産作業一線人員,為物流鏈的暢通發揮著關鍵作用。為深入貫徹落實交通運輸部關於船員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有關部署要求,加快推進國內航行船舶船員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近日,舟山海事局推動地方政府發佈《關於推進國內航行船舶船員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的通知》,將船員疫苗接種納入地方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同時,在地方政府的領導下,舟山海事局聯合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推動開啟國內航行船舶船員疫苗接種專用通道。

  根據工作安排,舟山本港籍船舶船員和抵港的浙江省國內航行船舶船員,在符合14天內未經停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的條件下,同時在嚴格核查船員健康碼、行程卡、體溫測量等基礎上,可在舟山報名並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按照“定點定時”的總體要求,舟山市各縣(區)、功能區將合理設置船員疫苗接種點,原則上每週組織開展一次集中接種。同時,船舶所屬企業將把船員完成全程疫苗接種作為上船任職的前置條件,全面動員組織船員開展疫苗接種工作。

  各部門還將協同配合,做好接種船員登記、接種地點設置和接種過程保障等工作。其中,港航管理部門負責督促本港籍水路運輸企業和港口備案服務企業所屬船舶船員開展疫苗接種工作;海事部門負責督促除本港籍水路運輸企業和港口備案服務企業以外的舟山籍船舶船員、抵港的浙江省國內航行船舶船員開展疫苗接種工作;船舶所屬企業做好船員疫苗接種登記組織,並及時上報接種名單。

  此外,各縣(區)、功能區將按照疫苗接種規範要求,組建疫苗接種隊伍,合理設置疫苗接種點,並落實場內佈置、物資準備及消毒工作。抵港船員接種疫苗,還將實施碼頭至疫苗接種點“點對點”專車閉環轉運,儘量減少人員接觸,並落實測溫、亮碼、戴口罩等防疫要求。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