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第八屆浙江省“火炬杯”創新創業大賽生物醫藥行業總決賽落幕
中國網 · 丁薩 通訊員 姚琪 | 發佈時間2021-09-15 22:55:30    

   9月15日,第十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浙江賽區暨第八屆浙江省“火炬杯”創新創業大賽生物醫藥行業總決賽在杭州開賽。27個生物醫藥領域項目齊聚錢塘區大創小鎮國際創博中心,經過激烈比拼,初創組安域生物制藥(杭州)有限公司、成長組杭州嘉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迪譜診斷技術有限公司拿到浙江省總決賽晉級卡,他們將與其他六大領域的優秀企業共同角逐最終大獎和全國總決賽晉級資格。

圖片2.png

  本次大賽涌現出一大批生物醫藥之星。杭州嘉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的SMA藥物,改變了目前醫不起的現狀,為患者提供治療成本更低、療效更好、更安全的SMA基因治療藥物;浙江杜比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獨創了全球領先的動態光學乳腺成像係,並在大數據的基礎上通過智慧篩查檢測出早期乳腺病患者,提高了篩查的效率和準確率;青光眼是全球首位不可逆性致盲眼病,目前仍然沒有使用的微創治療産品及方案,針對此痛點,溫州小梁醫學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全球首個由華人學者提出青光眼治療術式,並自主研發了國內首個青光眼治療創新支架産品。

圖片3.png

  比賽現場,7位來自省內知名創投機構、銀行、生物醫藥領域龍頭企業等主要負責人組成評委團,從技術創新、産業化發展前景等方面進行精彩點評。30家投資機構、券商、銀行等相關負責人與選手進行了深入對接。

圖片4.png

  本次大賽項目呈現出“高科技、高品質、高水準”的特點,得到了評委和投資機構的一致肯定與讚許。浙江浙科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顧斌表示:“今天生物醫藥的項目品質非常高,方向非常好,産業化可期可待,希望各參賽企業沿著自己的方向,做出更好的成績。”

  

來源:中國網    | 撰稿:丁薩 通訊員 姚琪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丁薩 通訊員 姚琪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