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事關開學、出行 浙江多部門全面提升防疫力度
浙江新聞客戶端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1-08-06 07:38:23    

   疫情防控形勢再度趨緊,浙江省教育廳、國家電影局、浙江省機場集團等多部門全面提升防疫力度。

  浙江省教育廳:

  師生開學到校前需進行14天健康監測

  近日,浙江省教育廳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並印發通知對進一步加強當前全省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微信圖片_20210805223652.jpg

  國家電影局:

  低風險地區電影院上座率不得高於75%

  國家電影局8月4日發佈通知,要求從嚴從緊從實抓好電影院疫情防控工作,根據風險等級動態調整情況,按照當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該限流的限流、該暫停的暫停、該關閉的關閉。低風險地區電影院上座率不得高於75%,中高風險地區電影院暫不開放。

  浙江省機場集團下屬的7個民航機場

  啟動疫情防控大排查

  針對近期防疫的新動向,省機場集團下屬的7個民航機場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已迅速啟動疫情防控大排查,做好國內疫情地區航班來浙旅客健康碼、核酸檢測證明查驗等管控工作。

  對國際、地區航班保障作業實行全流程視頻現場監控;對直接服務國際、地區入境旅客相關人員實行“四固定”。

  對直接接觸進口貨物的工作人員實行“兩集中、四固定”管理,四個口岸機場目前正在進一步升級強化管控措施,對於直接接觸入境旅客及入境物品的保障人員,全部按照“兩集中、四固定”(即集中居住、集中作業,作業人員固定、作業場地固定、生産設備固定、休息區域固定)進行管控。

  保障人員相對固定,實行封閉管理和視頻監測,定期輪崗,上崗結束經核酸檢測正常後方可解除封閉管理措施,全面確保“0脫管0失管0漏管”,真正守好浙江空中門戶。

  浙江省際檢查站

  “三必查兩必問”

  “師傅,您是從哪過來要到哪去?請把行程碼、健康碼打開看一下。”8月4日上午,在104國道長興金夾省際檢查站,身著防護服的工作人員正頂著烈日,對過往車輛逐一進行檢查詢問。

  據悉,按照“三必查兩必問”的疫情防控要求,車輛駕乘人員均需出示健康碼、行程碼,經檢查無誤後方可通行。

  104國道長興金夾省際檢查站位於浙江長興和江蘇宜興交界處,有“浙北第一卡”之稱,所有江蘇方向走國道進入浙江長興的車輛都要經過這裡。“如發現異常,按照防疫相關的要求,該勸返的勸返,該隔離的隔離。”該卡點負責人、長興縣夾浦派出所所長戚繼峰介紹,自7月25日起,由當地交通、行政執法、公安、衛健四部門組成的40人聯合執勤力量,按照“四班三運作”對該卡點進行24小時不間斷值班值守,從嚴從實抓好“外防輸入”,堅決守住浙江防疫的“北大門”。

  浙江海港

  啟動三級應急響應以及防疫應急機制

  作為浙江海港的主營運商——浙江省海港集團、寧波舟山港集團已迅速啟動三級應急響應以及防疫應急機制。落實各項應急管控措施,實施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嚴格控制大型活動、會議,對職工出行活動進行限制,恢復轄區內人員檢測、防護、消殺、登記等管控措施。

  港口航運是浙江國內國際貿易的主物流渠道,既要強化疫情防控守好省門又要保障港口物流的順暢,促進貿易往來。省海港集團千方百計強化了港口管控措施。通過加強船岸界面管控,嚴格登輪人員防護、消殺措施;碼頭登輪人員一般通過解捆箱、吊具、碼頭 提供的跳板等上下船,儘量避免通過舷梯上下船舶;對直接接觸入境船舶、貨物等相關人員以及進口空箱檢查維修人員,實行集中管理,每 2 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安排相關人員進行登輪和梯口值守,並加強日常健康監測和個人防護,做好每日體溫測量和健康記錄。

  針對疫情新情況,近期浙江港口尤其加強了對南京相關船舶的防控。針對靠泊過南京港口或 7月20日以後有南京籍船員換班上船的內貿船,提升船舶作業疫情防控措施,在船岸界面管控、登輪人員防 護方面參照一般外輪防疫標準執行。

  面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國門一線的杭州海關堅決築牢口岸檢疫防線。海關人員在轄區各空港、海港口岸從嚴從緊落實海關總署對入境人員、進境交通工具的各項防控要求,做到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強化入境人員閉環管理。在地方聯防聯控機制的統籌協調下,密切與衛健、疾控、口岸運營單位、口岸查驗單位間的協調配合,共同做好入境旅客、船員和進境交通工具的全流程聯合協同處置。與此同時,切實做好口岸一線工作人員健康監測和管理工作,規範操作流程,重點做好採樣檢測、醫學排查、行李查驗、衛生處理和廢棄物處置等高風險環節安全防護和監督。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