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武漢本次疫情發現19例續發感染者 其中18例為居住工地員工
湖北日報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1-08-05 08:19:29    

   8月4日,湖北省疾控中心應急辦主任邢學森接受湖北日報全媒記者採訪,針對武漢本次疫情的調查情況進行了解讀。

  本次武漢疫情首例病例唐某某于8月1日確診,其在7月28日新入職中建三局武漢經開區沌口六村項目工地工作前,一直不在武漢。7月27日下午4時經荊州火車站返回武漢,在候車室與江蘇淮安某旅遊團共同候車。該病例樣本基因測序結果顯示為新冠病毒德爾塔(delta)型,且與江蘇本輪本土疫情毒株高度同源。綜合流行病學調查和基因測序結果,可以確認該病例是江蘇淮安某旅遊團感染者的關聯病例。

  中建三局武漢經開區沌口六村項目工地共有職工1118人,其中辦公區人員61人,其餘為工人。1000多名員工均集中在該工地食宿。該病例與5名工友同住一間宿舍,之後發現5名工友均被感染。截至8月3日,共發現19例續發感染者,其中18例為居住在工地的員工,1例為近期經常為工地供貨的供應商,所有感染者與首例病例唐某某在工地上均存在流行病學關聯。工地大量人員聚集的特點和通風較差的環境,加速了病毒輸入後在工地的快速傳播,導致工地出現較多感染者。綜合流行病學調查和全基因測序分析,本輪疫情是通過江蘇省淮安某旅遊團感染者輸入引起的局限在工地的關聯聚集性疫情。

  武漢市在獲悉江蘇淮安某旅遊團相關排查資訊後,迅速啟動排查機制,對風險人群第一時間進行了管控,已知的工地職工和相關人員均已妥善轉移至集中隔離點進行隔離。除首例病例唐某某外,武漢目前發現的感染者均來自集中隔離點和工地所在管控區域,且已轉運至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目前與感染者行動軌跡上有交集的場所均已經實行封閉管理,開展了核酸檢測,尚未報告新的陽性發現。同時武漢市繼續擴大流行病學搜索範圍,主動篩查,正在開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以最快速度最有力舉措,在最短時間內將疫情控制解決在最小範圍。

  湖北省疾控中心應急辦主任邢學森説,武漢本次疫情再次提醒,人群聚集的工地等場所是新冠病毒傳播擴散的重要場所,要全面做好人群密集場所的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將疫情輸入後的傳播風險降至最低,切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同時,提醒市民朋友,鋻於該病毒載量高、傳播能力強、傳播速度快等特點,在7月28日下午5時至8月2日期間,到達過中建三局武漢經開區沌口六村項目工地或與工地員工有過接觸的人員,迅速向社區或所在單位報告,並配合做好健康管理措施。

來源:湖北日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湖北日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