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旅遊博主戍邊英雄墓碑旁擺拍 被平臺永久封號
環球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1-07-19 08:30:38    

   在衛國戍邊英雄墓碑旁擺Pose,某平臺一旅遊博主的照片被挖,網友痛斥:毫無敬畏之心。

  海拔4280米的康西瓦烈士陵園,埋葬著守衛邊關、為國捐軀的烈士們。去年中印邊境衝突中犧牲的英雄陳紅軍、陳祥榕、肖思遠、王焯冉烈士的墓碑也矗立於此。

  18日,博主@台灣那點事兒 在微網志上貼出一組照片並配文稱,“某平臺的旅遊up主***,衛國戍邊英雄墓碑不是你應該擺pose拍照的地方,請對烈士予以應有的尊重。”

  根據截圖顯示,該組照片來自某平臺的一位博主,其簡介描述為“40國環球旅行ing”。

  被曝出的貼文雖然配文“尊敬”,但貼出的九張照片中其中兩張引發巨大爭議——該帖主在戍邊英雄墓碑旁大擺pose,甚至靠在了紀念碑上。↓

91ef76c6a7efce1b4c26e4a07f5620d6b48f655f.png

  18日,瀏覽該賬戶,仍在更新,最新一條內容為岡仁波齊的旅行視頻,但已看不到引發爭議的貼文。

  被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憤慨,痛斥這些照片及做法↓↓↓

  “第一張照片是個什麼東西!!!氣的我摔手機了!”

  “圖2讓我非常不爽。”

  更有網友質問這德行何談“尊敬”?↓↓↓

  “毫無敬畏之心。”

  “敬畏!是最好的懷念!最基本的德行!”

  “嘴上説尊敬,拍照那姿勢是尊敬嗎。”

  “從烈士墓碑上滾下來!這德行何談“尊敬”?!”

  據此前媒體報道,去年6月,外軍公然違背與我方達成的共識,悍然越線挑釁。在前出交涉和激烈鬥爭中,團長祁發寶身先士卒,身負重傷;營長陳紅軍、戰士陳祥榕突入重圍營救,奮力反擊,英勇犧牲;戰士肖思遠,突圍後義無反顧返回營救戰友,戰鬥至生命最後一刻;戰士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拼力救助被衝散的戰友脫險,自己卻淹沒在冰河之中。

  人民日報今年2月發表評論稱,面對來犯之敵,他們英勇戰鬥,“決不把領土守小了,決不把主權守丟了”。祖國山河寸土不讓,他們是祖國的界碑,他們是民族的英雄。有人守護團圓,才有萬家團圓;有人以身許國,才有山河無恙。致敬邊防軍人,致敬每一位英雄!

  【最新消息】

  近日,某旅遊博主在中印邊境英雄墓碑旁擺Pose,褻瀆英烈。7月18日,@新疆檢察 已聯合軍事檢察機關趕赴康西瓦烈士陵園,並對接文旅部門,建議將涉事者列入旅遊黑名單。媒體收到舉報後,對該旅遊博主賬號予以永久封禁處理。

來源:環球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環球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