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獲紅杉、IDG、阿裏多輪投資 昔日共用衣櫥明星企業衣二三宣佈關停
界面新聞 · 李彪 | 發佈時間2021-07-10 15:28:19    

  7月9日,以共用衣櫥概念起家的女裝月租平臺衣二三發佈公告,宣佈公司將於2021年8月15日關閉服務。衣二三APP及相關小程式、網頁版均停止運營,衣二三合法收集的相關資訊將依國家法律法規進行刪除。

  衣二三創立於2015年1月13日,平臺主打包月租衣服務,以訂閱會員制的方式為都市白領女性提供品牌時裝的日常租賃。註冊成為會員後,用戶只需每月支付499元,就可不限次數租賃平臺上的服飾(一次可選3件)。除了租賃外,用戶也可以根據試穿喜好直接購買,購買價格根據衣物週轉次數浮動。

  從2014年女神派的成立,共用衣櫥正式中國拉開序幕。正值國內共用經濟爆發期,倡導“共用衣櫥”的衣二三同樣受到各路資本熱捧,累計融資金額數億美元,曾躍升為獨角獸。

  天眼查數據顯示,衣二三前後共經歷過六輪融資,滴滴早期投資人王剛投資了其天使輪階段,紅杉、IDG、軟銀中國、真格基金等投資機構均參與了後期多輪融資。其中,最大一筆5000萬美元的C輪融資,阿里巴巴也參與跟投,之後還獨家領投了最後一輪的戰略融資。

  然而,2018年的最後融資成為了衣二三的轉捩點。

  此前據媒體報道,衣二三平臺收入75%來自會員費,剩下的則來自用戶購衣收入。

  2018年10月,有媒體爆出衣二三在未提前告知用戶的情況下單方面修改協議內容,以至於之前平臺所承諾的“每月衣箱無縫銜接”、“會員特權”等承諾無法兌現的問題。當時,衣二三給出回應“舊規則成本太高,難以獲利”,且今後都會按照新規則執行。

  2019年至2021年,連續多家消費投訴網站曝光衣二三“自動扣費”“會員自動續費”“售後退款困難”等問題。

  公開數據顯示,2015年國內一共有12家共用衣櫥項目成立,但到了2016年,魔法衣櫥、愛美無憂、有衣、摩卡盒子、跳色衣櫥等平臺停止運營。

  隨著共用經濟的進一步遇冷,這一賽道的頭部企業也遭遇了不同的困境,女神派在2018年完成B輪融資後,再未披露出相關融資資訊。衣二三的關停給共用衣櫥的前景再一次打上了重重的問號。

來源:界面新聞    | 撰稿:李彪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界面新聞    | 撰稿:李彪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