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南韓將首都圈防疫響應上調至最高級
新華網 · 田明 杜白羽 | 發佈時間2021-07-09 14:27:32    

   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9日主持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宣佈,鋻於連日來南韓新冠疫情迅速惡化,政府決定從12日起將首都圈防疫響應上調至最高級別——第四級,為期兩周。

  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9日通報,截至當天零時,南韓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316例。南韓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已連續3天突破1000例,並連續兩天創下該國疫情以來的日增確診病例數新高,其中約八成來自首爾、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

  金富謙表示,南韓政府的防疫工作“面臨巨大危機”。就疫情擴散最為嚴重的首都圈地區而言,首爾單日確診病例數連續3天超過500例。針對這些狀況,唯有“果斷決定”和“迅速落實”才是抵禦疫情的“正解”。

  南韓現行防疫響應級別共分4級。從低到高分別對應疫情“持續受控”“在局部地區流行”“在城市群區域流行”和“全國大流行”。

  與第四級防疫響應級別對應的管控措施最為嚴格。在這一級別下,政府禁止民眾每天18時後參與3人及以上規模的私人聚會;全面禁止該地區舉行兩人及以上規模的集會、遊行等活動;禁止舉辦推介會、紀念儀式等各類聚集活動;對於婚禮、葬禮等帶有聚集性質的特殊活動,須嚴格限制參與人員範圍。

來源:新華網    | 撰稿:田明 杜白羽    | 責編:趙伊婷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新華網    | 撰稿:田明 杜白羽    | 責編:趙伊婷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