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山區26縣又獲支援發展大禮包! 浙江省自然資源廳出臺七大舉措
浙江日報 · 見習記者 王玉賓 | 發佈時間2021-06-18 11:39:07    

   記者從浙江省自然資源廳獲悉,6月17日,浙江省自然資源廳出臺《支援山區26縣跨越式高品質發展意見》,以發揮“空間治理和資源要素保障”支撐作用,推動省內山區26縣跨越式高品質發展,實現全省人民共同富裕。

  一是優化縣域空間發展格局。加強山區26縣國土空間規劃引領,統籌劃定生態保護紅線、永久基本農田、城鎮開發邊界等三條控制線,優化重大生産力、重大基礎設施和公共資源佈局,促進人口集聚、産業協同、要素流動。

  二是支援重大項目建設。降低山區26縣省重大産業項目準入門檻。允許符合條件的重大産業項目提前預支獎勵新增建設用地計劃指標。山區26縣的基礎設施、民生項目、優質文旅項目,給予40%的新增建設用地計劃指標支援。

  三是支援“雙向飛地”建設。支援山區26縣在省內大灣區新區、省級高能級平臺等産業平臺建設以先進製造業為主的“産業飛地”,每個“産業飛地”規劃面積不少於1平方公里。省級統籌安排每縣(市、區)“産業飛地”不超過1500畝建設用地規劃指標。鼓勵省內其他地區到山區26縣設置“創新科技園”、“産業合作園”等。

  四是給予加快發展指標獎勵和傾斜。每年安排3000畝用地計劃指標,對山區26縣發展實績考核中位於第一、第二檔次的縣(市、區)予以獎勵。每年安排1000畝規劃建設用地指標,對山區26縣中旅遊業發展前十名的縣(市、區)予以獎勵。

  五是創新土地利用政策。審慎穩妥推進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工作,實現與國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權同價,進一步激活農村土地要素市場。

  六是支援礦業發展和礦地綜合利用。根據山區26縣設礦需求,優先保障其建築石料採礦權指標,新設建築石料礦山開採準入規模調整為50萬噸/年。

  七是支援地質勘查工作。加大地質災害防治支援力度,山區26縣實施重點地質災害風險防範區綜合治理項目享受地質災害隱患避讓搬遷和治理工程相關政策。

  浙江省山區26縣分別是:淳安縣、永嘉縣、平陽縣、蒼南縣、文成縣、泰順縣、武義縣、磐安縣、柯城區、衢江區、江山市、常山縣、開化縣、龍遊縣、三門縣、天臺縣、仙居縣、蓮都區、龍泉市、青田縣、雲和縣、慶元縣、縉雲縣、遂昌縣、松陽縣、景寧畬族自治縣。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見習記者 王玉賓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見習記者 王玉賓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