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杭州人今後網上買藥 能用醫保歷年賬戶支付
浙江新聞客戶端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1-06-18 08:01:48    

   杭州人網上買藥也能用醫保歷年賬戶支付了。

  6月17日,記者從杭州市醫保局獲悉,通過與阿裏健康的合作,杭州市網上購藥醫保線上支付試點項目已經正式上線,杭州參保人員可享受“網上下單買藥、醫保線上支付、快遞配送到家”的便捷購藥服務。

  此前,杭州市民必須持實體醫保卡或電子醫保卡,到定點醫院或藥店才能刷醫保買藥,如今有購藥需求的杭州參保人員,只需打開手機,通過淘寶平臺搜索藥品或者症狀,選擇有“杭州醫保”標識的藥店下單,線上完成藥品選購,實名認證支付後,即可完成網上購藥醫保線上支付全流程。

  首次使用的參保人員,需先激活“醫保電子憑證”,已激活的參保人員可通過“支付寶-卡包-證件”打開“醫保電子憑證”,點擊“杭州醫保網上購藥”後下單購藥。整體購藥環節全程在手機端操作,不用跑藥店也能享受到醫保結算服務。

  據悉,杭州市網上購藥醫保線上支付試點項目由杭州市醫保局總體部署和協調,聯合阿裏健康、支付寶和金投健康共同建設。試點期間,杭州市參保人員可用本人醫保歷年賬戶餘額,在網上購買自費OTC藥品。目前,線上服務已覆蓋上城區、西湖區、拱墅區、濱江區和錢塘區。未來將根據實際運作情況,結合國家和省市有關規定,逐步擴大服務範圍。

  網上購藥醫保支付項目的成功上線,為進一步提升參保人員就醫購藥便捷度、推動醫療保障事業邁向更高層次,奠定了堅實基礎,也成功打造了“網際網路+醫保+醫藥新零售”的“杭州模式”。

  【浙江新聞+】

  熱門問題解答

  1.杭州市民如何用網上購藥醫保線上支付?

  答:有購藥需求的杭州參保人員,通過淘寶平臺搜索藥品或者症狀,選擇有“杭州醫保”標識的藥店下單,線上完成藥品選購,實名認證支付後,即可完成網上購藥醫保線上支付全流程。首次使用的參保人員,需激活“醫保電子憑證”,已激活的參保人員可通過“支付寶-卡包-證件”打開“醫保電子憑證”,點擊“杭州醫保網上購藥”後下單購藥。

  2.哪些區域、藥店可以用醫保購藥線上支付?後續網上購藥醫保線上支付的範圍是否還會擴大?

  答:目前,醫保購藥線上支付服務已覆蓋上城區、西湖區、拱墅區、濱江區和錢塘區的12家醫保定點藥店。未來將根據試點情況,結合國家和省市有關規定,逐步擴大杭州市網上購藥醫保線上支付的範圍。

  3.都有哪些藥品支援網上購藥醫保線上支付?醫保如何結算?

  答:目前支援網上購藥醫保線上支付的藥品包括感冒沖劑、維生素C泡騰片等自費OTC藥品。試點期間,參保人員可用本人醫保歷年賬戶線上支付上述藥品費用。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