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教育局通報成都四十九中學生墜亡 未發現體罰辱罵學生行為
北京日報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1-05-11 08:32:01    

   5月11日淩晨3點54分,成都市成華區教育局官方微網志發佈《關於成都四十九中一學生墜亡的情況通報》:

  關於成都四十九中一學生墜亡的情況通報

  2021年5月9日18:40許,成都市第四十九中學高二學生林某某在學校發生高墜,不幸離世。對此,我們感到無比痛心和惋惜,對失去孩子的父母及親屬表示深切哀悼和慰問。

  事發後,成華區高度重視,立即成立由區委宣傳部、區委政法委、區公安分局、區教育局等部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開展調查。 

  經公安機關現場勘驗、法醫檢驗、調閱監控、全面調查,認定:1、體損傷符合高墜致死;2、根據現場攀爬痕跡、足跡和指紋印證,認定高墜屬個人行為;3、經勘查無他人痕跡物證,排除他人所為綜上,排除刑事案件。

  聯合調查組對該生返校當天及近期情況進行了多方調查,未發現學校存在體罰、辱罵學生等師德失范問題,未發現該生在學校受到校園欺淩情況。基本判斷該生是因個人問題輕生。

  區教育局已會同相關部門和屬地街道搭建平臺,做好家屬接待安置、情緒安撫及善後處理事宜,並安排專職心理教師對相關學生、家長和老師進行心理疏導。

  該事件的發生,表明學校在學生心理關愛方面存在薄弱環節。下一步,區教育局將舉一反三、引以為戒,在全區學校強化心理健康教育,更加注重珍愛生命、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等專項教育,努力使每一個孩子健康成長。

  成華區聯合調查組

  2021年5月11日

  此前,一名網友在網路發佈資訊,其中提到該網友於5月9日接到成都第四十九中學校發來的資訊,表示其孩子因從樓道墜落身亡,但學校拒絕家長進入學校並不提供監控等資訊,引起高度關注。

  5月10日下午,成都第四十九中學校在其官方微網志上發佈回應:5月9日18:40左右,該校一名學生從知行樓高空墜落。學校立即撥打120並報警,經120現場診斷,該同學已無生命體徵。目前,公安機關正開展調查。學校對該同學的不幸離世深表痛心,已成立工作組,全面配合調查工作,並全力做好善後事宜。

來源:北京日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北京日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