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桐廬縣“美麗基金”完成首個項目退出
中國網 · 通訊員 范莉虹 | 發佈時間2021-04-25 10:12:34    

   近日,桐廬縣美麗鄉村發展基金參與投資的“分水鎮徐橋村股份經濟合作社物業創收項目”完成投資全過程,“美麗基金”如期退出,按約收回投資本金和投資收益。

  該項目屬徐橋村集體經營性創收項目,總投資334.848萬元,其中美麗基金投資100萬元,2018年11月雙方共同完成了合作投資,2021年4月“美麗基金”如期退出,完成該項目投資的完美收官。該項目投入運營後,累計為村集體增收近25萬元,年均8萬餘元,成為村集體一個優質經營性固定資産和穩定的經營性收入來源。在項目帶動下,2020年徐橋村實現村集體經濟總收入114萬元,經營性收入66萬元。

圖片1.png

  “美麗基金”是2017年10月全省率先設立的首個由桐廬縣政府主導設立用於引導金融機構、社會資本投入農業農村和經營農村理念的政策性基金,由桐廬縣美麗鄉村建設投資有限公司根據《公司法》和決策委員會的決策進行實體化投資運作、經營管理。重點投向縣內美麗鄉村建設總體規劃範圍內的項目,助力村級集體經濟增收化債,服務鄉村振興戰略,推進桐廬縣美麗鄉村建設轉型升級。“美麗基金”自成立以來規模已壯大到12億元,已投資項目25個,盤活農村閒置土地資源1000余畝,項目總投資達4.42億元,基金投資1.23億,基金杠桿效應近4倍。已投項目建成並投入運營項目近20個,均已形成有效産品。

  美麗基金投資的分水鎮大路村呱呱叫歡樂農場、合村鄉後溪竹溪樂園、莪山畬族鄉西金塢民族特色小鎮等優質項目已成為鄉村旅遊新熱點,村集體獲得實實在在的可持續的收益逐年增多。

圖片2.png

  杭州呱呱叫歡樂農場項目

圖片3.png

  莪山畬族鄉西金塢民族特色小鎮項目

圖片4.png

  合村鄉後溪村竹溪樂園項目

  分水鎮徐橋村股份經濟合作社物業創收項目的完美退出,標誌著美麗基金的真正實現了設立時“壯大集體經濟增收、農業産業發展,實現多方共贏”的初衷,實現了美麗基金良性運轉及市場化投資運作。

  下一步,美麗基金將持續發力,堅持“政府引導”、“市場運作”、“放大資本”、“分類管理”、“滾動發展”的基本原則,大膽探索,著力創新鄉村振興投入機制,完成促鄉村産業發展的光榮使命。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范莉虹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范莉虹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