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抱摔3歲女童男子曾打傷人離家多年 多位村民都説其“很兇”
紅星新聞 · 湯小均 | 發佈時間2021-04-22 07:24:56    

   4月19日9時許,四川江油56歲男子張某,在醫院將同村村民蔣某3歲的孫女連續抱摔三次,致小女孩顱骨粉碎性骨折,嫌疑人隨後被控制。據江油警方通報,張某和蔣某于17日打麻將時發生糾紛。目前,傷者正在醫院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生命體徵較為平穩。犯罪嫌疑人張某因涉嫌故意殺人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之中。

  4月21日,紅星新聞從醫院獲悉,3歲小女孩西西(化名)病情穩定,將從ICU轉入普通病房。而張某的家人也已趕回江油,其家人稱,將到醫院看望小女孩,同時積極配合警方調查。

  那麼,張某平時是一個怎樣的人?怎麼忍心對無辜的3歲小女孩下此毒手?21日,紅星新聞記者來到張某的老家,多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説起張某,都稱其“很兇”,脾氣暴躁。有村民稱,早在30年前張某曾因農田放水將一位村民用鋤頭打傷,然後外出十餘年未回家。而前不久,張某還無故辱罵原來承包堰塘的村民,甚至揚言要將其扔進堰塘。在張某家中,其家屬告訴紅星新聞記者,事發後他們已經和警方接觸了兩次,“我們在積極配合警方調查,一切以警方調查為準,我們也會去醫院看望小女孩。”

  麻將館老闆娘:

  他以前打長牌,最近在打麻將

  糾紛起因為“有張牌沒碰到”

  事發之後,據江油警方通報,蔣某(女,50歲,江油市人)與張某(56歲,江油市人)于17日同桌打麻將時發生糾紛,蔣某受傷住院。19日上午,張某到醫院為蔣某墊付醫療費用時再次産生矛盾,張某將蔣某3歲的孫女抱起摔在地上,致顱骨受傷。目前,傷者正在醫院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生命體徵較為平穩。犯罪嫌疑人張某因涉嫌故意殺人犯罪,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之中。

  4月21日上午,紅星新聞記者來到江油市永勝鎮海棠鋪村,該村由以前的雙廟村和海棠村合併而成,合併之前,蔣某是雙廟村人,張某是海棠村人。兩人打麻將的地方,是一位李姓村民開的類似家庭麻將館中。

  紅星新聞記者在麻將館發現,這是一戶村民的家中,一樓大廳擺放著3張麻將桌,還有一個包間。老闆娘李女士介紹,客人主要是村裏的老人,有的打麻將,有的打長牌,麻將都是打一元、二元。今年春節後,張某成了常客,剛開始張某主要打長牌,最近一段時間也在打麻將。

  “打麻將的人多數是自由組合,偶爾才是我們安排。17日下午,當時我沒在家中,我老公在看管,我聽説是他們自由組合打麻將,打的2元錢。後來因為蔣某有一張牌沒有碰到,兩人發生了糾紛。”李女士説,不過,在發生糾紛時,他老公剛好送一個人外出了,等他回到家中時,糾紛基本結束。隨後,他老公和張某一起帶蔣某到醫院治療。

  麻將館旁邊的村民也表示,兩人因為打麻將發生矛盾,但都不是因為錢的問題。同時,李女士回憶,在他印象中,張某打牌時沒和其他人發生過矛盾,而且該給的錢也不會欠賬。不過,有打麻將的人稱,張某的性格有點怪。

  多位村民:

  談起張某都有點顧忌 説其“很兇”

  曾打傷人後離家十餘年

  張某的家距離打麻將的地方不到2公里,他的家是村裏少有的平房,幾乎被周圍的樓房所掩蓋。

  “他很兇!”紅星新聞記者來到張某家附近,幾名女性村民同時表達了對他的看法,而且她們均不願透露自己的姓名,其中一位村民還表示,擔心暴露了姓名,以後會遭到張某的報復。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大媽介紹,早在30年前左右,張某才20多歲,在一個插秧的季節,因為都在給農田搶著放水,張某竟然在沒有任何爭吵的情況下,拿起鋤頭打在了一位30多歲村民的頭部。

  “當時傷勢還比較重,幸好後來醫治好了,現在那人已經去世了。不過,張某打人後,就離開村裏外出了,十多年沒有回來,當時也沒有人報警。”不願透露姓名的大媽説,“他歪(兇)得很。”

  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大媽告訴紅星新聞記者,他們家原來承包了村裏的堰塘養魚,今年到期後他們還沒有清理,堰塘內還有他們養殖的魚。今年春節後,有很多人到堰塘釣魚。

  “前不久,又有很多人來釣魚,我想著不管我是否繼續承包,原來堰塘裏面的魚是我養的,我就去給那些釣魚的人説魚是我養的。張某的家就在堰塘邊,他看到我後就從家裏出來,罵我不該管了,當時我們還爭吵了。”這位大媽稱,“我回家給我老伴説了,我老伴就叫我不要去惹他,因為他曾威脅過我老伴,説要把他扔進堰塘裏。”

  在紅星新聞記者走訪中,多位村民談及張某都顯得有些顧忌,稱其脾氣暴躁,儼然“村中一霸”。在張某家附近的一位老大爺,提起張某的為人,他顯得有所顧忌,表示自己不談論張某。

  不過,一位50歲左右的男性村民介紹,在他印象中,張某很少和附近的人發生糾紛,但他稱“我最近5、6年才回來。”

  家屬:

  正積極配合警方調查

  將會去醫院看望女孩

  4月21日中午,紅星新聞記者來到張某家時,其家中有一名50多歲的婦女,還有一名年輕女子和一名年輕小夥子。一位村民介紹,兩名年輕人是張某的女兒女婿,婦女是張某的老婆。

  不過,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性村民告訴紅星新聞,大概10多年前,張某和他老婆結婚,當時他老婆就帶了一名女孩過來,只有幾歲,所以女孩並不是張某親生的。

  在張某家中,年輕女孩表示,事發後,他們就接到警方電話,然後趕回了江油武都。目前已經和警方接觸了兩次,“我們在積極配合警方調查,一切以警方調查為準,我們也會去醫院看望小女孩。”

  21日,西西的主治醫生介紹,西西目前病情穩定,顱內出血較少,將會從ICU轉入普通病房繼續治療。

來源:紅星新聞    | 撰稿:湯小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紅星新聞    | 撰稿:湯小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