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姚策生母否認搬進姚策九江的房子 養母再發聲
紅星新聞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1-04-22 07:24:43    

   4月21日,河南省開封市公安局鼓樓分局與河南大學針對“錯換人生28年”事件均發佈情況通報,警方對許敏控告姚策生父母涉嫌刑事犯罪問題,經審查不予立案。

  “感謝相關部門的調查,我一直堅信法律會還我清白的。”4月21日,姚策生母杜新枝向紅星新聞記者表示,她已經很久沒有在社交平臺公開發言,之所以不發言,就是為了等待官方的調查結果,還考慮到之前許敏代理律師李聖在直播間的發言,將“錯換”改為“偷換”引起了廣泛輿論,給其生活造成了很大壓力,此前曾因此事向警方報案,後被告知已經超出治安管理範疇,建議走法律途徑,最後因為各種原因,沒有起訴。

  據開封市公安局鼓樓分局通報內容顯示,經調查,郭某寬、杜某枝夫婦于1993年8月18日經原河南省駐馬店地區計生委審批同意生育二胎,于1995年8月23日為郭某申報戶口;郭某寬與郭某志二人無親屬關係;當時該醫院在嬰兒管理上,採取統一樣式的襁褓,並在襁褓外捆紮統一樣式的圓牌,僅以圓牌上註明的床號對新生兒加以區分,通過查詢調取原始病歷檔案及婦産科管理規章制度,發現當時該院存在診療行為不規範及管理混亂的問題。

  另據河南大學消息,在嬰兒標識、B型肝炎産婦隔離、嬰兒護理、病歷檔案、賠付、醫院職工身份職務等問題做出了回應。並稱河南大學將以此為戒,開展以案促改教育活動,進一步加強管理,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此事件中涉及的有關人員如有違規違紀行為,一經查實,將嚴肅處理。

  關於案件的情況,杜新枝稱,其實在二審的時候,他們一直要求追查真相,當時也想過找郭希志出庭作證,但是考慮是應該由醫院出面找郭希志確認,所有並沒有找到相關資訊。

  此外,紅星新聞記者注意到,此前曾有網傳杜新枝搬進了姚策江西九江的房子,跟兒媳婦一起照顧孩子。對此,杜新枝表示是子虛烏有的事情,“我一直在駐馬店本地居住,自從姚策下葬後我就回了駐馬店,和我女兒一起,之前長期的奔波加上心情的影響,我的身體也不好。”

  對於警方和河岸大學的調查結果,許敏在其社交平臺發文回應稱,在得知抱錯一年後,河南大學終於公佈了調查結果,雖然開封鼓樓警方聲明不予立案,但是從聲明內容來看,她認為仍有一些關鍵的環節依然沒有答案,並列舉了11個疑問,其中包括準生證、大三陽孕婦有沒有隔離、杜新枝術前進行B型肝炎檢測的B型肝炎化驗單等方面。

  在文中末尾許敏表示,她將繼續委託李聖律師維權,並盡其所能調查真相。

來源:紅星新聞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紅星新聞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