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桐廬富春江鎮上泗村:“小人書”裏學黨史
中國網 · 汪傑菲 通訊員 徐達軍 | 發佈時間2021-04-14 14:32:18    

   “我今天要推薦的‘小人書’是《江姐》。我國地下黨員江姐,帶著省委重要指示奔赴革命根據地,途中丈夫犧牲了,但是她強忍心中的悲痛,堅持革命……我特別敬佩她!”

微信圖片_20210414143131.jpg

  浙江桐廬縣富春江鎮上泗村文化禮堂的舞臺上,清脆稚嫩的童聲講述著一個個慷慨激昂的英雄故事。而在舞臺另一側的文化講堂裏,小朋友還親手臨摹了“嘎子”“海娃”“潘冬子”“狼牙山五壯士”等紅色人物,並將自己的作品張貼在畫架上,作長期展示。

  近日,為慶祝建黨100週年,更好地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傳幫帶”工作,桐廬縣上泗村以“新村夜話”為載體,創新理論學習方式,提升理論學習品質,以“讀故事+臨摹畫”的比演形式,開展“小人書”裏學黨史主題活動,將25戶家庭組織在一起,巧用“紅色故事連環畫”作載體,通過“讀小人書”“畫紅色故事”“講感悟體會”的形式,讓一個個鮮活的紅色英雄形象躍然紙上、走入心間,讓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微信圖片_20210414143140.jpg

  《地雷戰》《智取華山》《董存瑞》《霓虹燈下的哨兵》《小英雄雨來》《雞毛信》等“小人書”向大家展示了中國共産黨不同時期的紅色故事,重溫中國崛起、奮勇向前、走向復興的光輝歷程。“連環畫是我們小時候的集體記憶。‘小人書’學黨史,‘小人書’裏有大智慧,老少皆宜、喜聞樂見,這種方式很好。”上泗村黨總支書記鄒春華表示。

  活動現場,一起參與學習的家長代表上臺發言,講述他們對中國共産黨百年曆史的學習途徑及學習感受。“人民的好幹部”嚴如湛之女、老黨員嚴祥秀為大家講述紅色家風傳承的親身經歷,鼓勵孩子們要接過先輩的旗幟,熱愛祖國,報效國家,長大後積極投身到祖國的建設中去。

微信圖片_20210414143156.jpg

  “從連環畫看黨史,兩者的契合點非常好,這樣的黨史課親切生動而不生硬。小時候,很多連環畫在不知不覺中影響著我們,進行了最早的啟蒙教育,我們的價值觀就是通過看連環畫初步形成的。”富春江鎮黨委委員華雪芬説。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徐達軍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徐達軍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