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新疆煤礦透水事故最新消息
浙江新聞客戶端 · 丁珊 | 發佈時間2021-04-11 11:13:19    

   4月10日18時10分許,新疆昌吉州呼圖壁縣雀爾溝鎮豐源煤礦礦井在技術改造過程中,突發透水事故,導致井下斷電、通訊中斷。初步了解,事故發生時當班井下29人,已安全升井8人,21人被困。

  【最新消息】

  目前,21名被困人員位置都已基本確定,21人分佈在3個位置,其中12人位於其中一處作業平臺,另外8人同處一處作業平臺,另有1人進入避險通道,但避險通道中有水進入,暫無更詳細情況。

  12人所處的作業平臺距離地面有1200米,且井下地形複雜,救援難度較大。井下通訊、電力仍處於中斷狀態,救援工作仍在全力展開。

WechatIMG1020.jpg WechatIMG1020.jpg

  據記者在救援現場了解到的最新消息,目前已經有3套抽水設施投入到救援當中,抽水量能達到440立方米/小時。

  第四組抽水設備也正在安裝當中,該套設備的抽水量能到400立方米/小時,將使總抽水量達到840立方米/小時。同時,電力設備也正在安裝中,這是為井下加裝抽水設施做準備。

  目前,應急管理部派工作組和專家趕赴現場指導救援;同時,調派國家礦山新疆隊、國家礦山應急救援神華新疆隊和當地消防救援隊伍趕往現場救援。

  【早前新聞】

  記者在救援現場了解到的最新消息,井下21名被困人員中,有12人被困位置基本確定。另外9人的具體位置還未確定。

  目前救援手段有兩種,一是往內送風,一是向外抽水。從事故發生開始到現在送風一直沒有停止。

  抽水作業難度較大,需要架設一條長管道。據了解,由於該井是斜井,縱深長度在316米,垂直深度在130米左右,救援人員需要將每根長約10米的管道相連送入井中。雖然在事故發生後,當地調運了大量的鐵管,但由於作業面很狹窄,只有不到5米,在如此狹窄的位置完成焊接、輸送等工作有一定難度。目前正在進行管道鋪設延伸,完成管道延伸後就可以開始向外抽水。

  目前救援工作正在全力開展。

  【早前新聞】

  4月10日18時10分許,新疆昌吉州呼圖壁縣雀爾溝鎮豐源煤礦礦井在技術改造過程中,突發透水事故,導致井下斷電、通訊中斷。初步了解,事故發生時當班井下29人,已安全升井8人,21人被困。

  事故發生後,自治區黨委和政府高度重視,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迅速作出安排,要求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爭分奪秒搶救被困人員,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並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指揮救援工作。陳全國、雪克來提·扎克爾強調,要不惜一切代價,千方百計打通救援通道,全力營救被困人員;成立救援指揮部,統一協調指揮,堅持科學救援,嚴防次生事故;迅速查明事故原因,舉一反三,對全區煤礦、非煤礦山逐一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

  目前,新疆已成立現場指揮部,組織應急、煤監、地質、電力、衛健等有關部門和專業救援隊伍、設備,全力開展救援工作,各項救援處置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丁珊    | 責編:李昂子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丁珊    | 責編:李昂子    審核:張淵